改善幼童偏食問題 營養師:四歲是關鍵(圖)

作者:張毓芹 發表:2010-03-17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餐點教學:纖蔬超人漢堡、優格水果沙拉、紫菜苜蓿芽卷、三色洋芋泥等。)

根據最新的研究,孩子偏食的問題愈來愈嚴重,營養師指出,偏食將影響孩子的腦力與身體肌肉發展,更會影響學習表現,建議家長要改善孩子的偏食習慣,四歲是關鍵時期,只要家長在餐點上多用心,就能愈早改善孩子偏食的情況。

家長們是不是也常有這樣的煩惱呢?「我的小孩從小就不喜歡吃青菜、喝開水,常會便秘,每次都要邊哄邊騙才願意吃!」

根據一項研究,2到4歲的孩子,63%有偏食問題,宏恩醫院營養師劉怡君表示,偏食的行為不改善,會影響兒童腦部、身體肌肉的發育,引起注意力不集中、情緒低落或脾氣暴躁,如果要矯正偏食的習慣4歲更是關鍵期。

劉怡君營養師說,孩子年紀越大自主性越強,對於沒有試過的東西會更排斥,而且四歲左右的孩子也比較容易溝通,所以父母在這時候就要多讓孩子嘗試不同的口味,讓孩子從小就接受蔬果。

營養師建議,小孩子偏愛酸甜的口感,家長可以利用蔬果五彩繽紛的顏色、改變烹調方式,像是切丁、作成動物造型引起孩子興趣,在絞肉中增加蔬菜、蘿蔔泥,也可以讓孩子逐漸習慣味道,或者是讓小朋友自己動手,有參與感,也比較願意接受蔬菜。

為了幫助家長輕鬆準備營養均衡的餐點,臺灣臺北市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20號也將舉辦「小小主人翁魔法餐」,由營養師介紹如何將蔬菜水果變身孩子喜歡的漢堡飲食,歡迎家長報名。

来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