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口普查全面啟動

發表:2010-03-18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全面啟動:從3月15號到17號,全國一億三千萬個住戶全部收到一份問卷,人口普查局以及相關社區組織全體出動,提醒公眾填寫問卷,解答人們的問題,幫助人們解決填寫中的困難。

在美國西海岸的舊金山灣區,當人口普查正式啟動之際,各級官員,人口普查局工作人員,和有關社區組織人員,都紛紛藉助媒體以及各種信息傳播渠道,提醒收到了人口普查問卷的民眾,盡快把問卷填好,在4月1日前寄出。

舊金山灣區選出的國會眾議員麥克•本田在他的選區內舉行記者會,強調人口普查的重要。他說,聯邦政府每年有4千億經費是按人口比例分配給各地,國會435個眾議員席位也是按人口比例分配。「沒有完整的計算,加州會損失我們應得的經費,我們甚至可能喪失在聯邦的代表席位。」麥克說:2千年的人口普查,加州少算了55萬人,加州因此失掉了15億6千萬元聯邦經費。

這次人口普查問卷,是歷來最短的,只有10個簡單問題,包括姓名、性別、年齡、族裔、家庭成員,等等,只需10分鐘就可填完。問卷不涉及社會安全號碼以及是否有合法身份,答卷內容不會與美國的任何政府部門分享,這位人口普查局官員保證說:「人口普查一向絕對保密安全,不會向任何人透漏。」他舉例說,如果美國總統,或者聯邦調查局,或者國稅局,打聽某人問卷內容,人口普查局人員沒有向他們說不,那麼當事人都要被追究法律責任:5年監禁和25萬元罰款。

為幫助不懂英語的人士,人口普查局專門印製了多種語言的問卷,供公眾選擇,其中包括中文。人口普查局的這位華語公關還說:「我們在社區成立了許多問卷輔助中心,他們可以去接近家裡的輔助中心,有人在那裡會幫助他們填寫問卷。」

美國從1790年開始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那一年,美國人口390萬。1920年美國人口突破一億。1970年突破二億。今年人口普查,全世界將可能聽到這樣的消息:美國人口已經突破三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