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江澤民與三字經

作者:童文薰(臺灣及美國紐約州律師) 發表:2010-03-18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臉書」Facebook的爆紅,多款網路遊戲搭著順風車也隨之竄起,並且成功地吸引許多不曾接觸過網路遊戲的上班族加入網游世界。舉例來說,有一款名為《商業大亨》的網路遊戲由中國網游公司設計開發,並由香港公司代理邀請港星擔任代言人,同時在中港臺三地開啟許多伺服器,吸引了全球各地的華語玩家,短短二個月內賺取了可觀的收益。

類似這樣的網路遊戲都有二個即時訊息區塊:一個是「世界頻道」讓全部的玩家可以一邊玩遊戲一邊發簡訊息對話,另一個是「商會頻道」或者好友頻道,只供同商會或互加好友的玩家互動。

很多人不能理解網路遊戲有什麼樂趣?角色扮演、科幻打怪、戰爭攻略這些虛擬的遊戲,為何能夠讓玩家為之廢寢忘食,並且掏出錢來購買虛擬遊戲貨幣?其實網路遊戲不只是遊戲,網游是電腦族的社交平臺。欠缺這個社交功能,網游與傳統的遊戲機一般無二,也就無法吸引成千上萬的網路玩家。

網遊玩家們透過遊戲裡的互動空間來交流,讓不容易結交朋友的現代人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同時結交來自世界各地的玩家。遊戲不只是遊戲,玩家們在互動時會談到自己在課業、工作、生活各個層面所遇到的問題,也會互相交換心得提供建議。因此天南地北,可謂無所不談。

不管是中國、臺灣或韓國設計開發出來的網路遊戲,基本上都兼具了上述遊戲與社交的功能。但是由中國公司所開發設計的網路遊戲例如上述的《商業大亨》有一點大不相同,那就是中共「關鍵字屏蔽」的黑手也伸了進來。

由於網路世界吸納了各種人,有些玩家會在網游裡爭吵甚至故意搗亂,因此網游多半有屏蔽不雅字詞的設定。如果玩家罵了三字經,系統會逕改為***。然而中國所設計開發的網路遊戲例如上述的《商業大亨》即使搬到自由世界裡來,玩家如果談到胡錦濤或江澤民,系統一樣只會出現***。

中共對網路的恐懼與控制與日俱增,不僅搜索引擎、臉書、youtube被屏蔽,連網游世界也不放過。但中國網民的「草泥馬」仍然在馬勒戈壁上奔馳著,「亞克蜥」也還在神出鬼沒地爬行著,而在網游世界裡卻被雙殺。網游的不自由竟然甚於一般搜尋引擎。

為什麼中共認定網遊玩家只要提到胡錦濤與江澤民的名字就必須***?根據實際測試,毛澤東與鄧小平的名字也在該款商戰遊戲的屏蔽之列。如此堅定的信念證明中共宣稱的「和諧社會」絕不和諧,而且沒有任何一個掌權者得民心。所以必須把前後幾任國家主席的名字給***,不准網民進行任何討論。

反諷的是,胡錦濤2010年2月21日卻硬要在〈人民網〉開設微博(微型博客,小型的部落格)。其實「胡錦濤」三個字在搜尋引擎裡被屏蔽,民眾什麼也檢索不到。那個「胡錦濤」微博上也根本沒有任何文字、留言或圖片。「胡錦濤」的空白微博只是讓人更加看清中共對網路世界的嚴控。難怪事後中共文宣部通令旗下所有華文媒體,撤掉此則新聞。胡錦濤再次被***。

中共歷任國家主席的名字與三字經不雅字詞被同等對待。這是新聞嗎?不是。這是中共在杯弓蛇影下的潛規則。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