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權鬥新動向 重慶警界「大換血」

作者:洛溪 薛莉 田溪 發表:2010-03-19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公安繼打黑後又出臺了一項重大決定,將所有公安系統的領導幹部就地免職,重新競聘上崗,有分析人士表示,這是薄熙來與中央權力角逐的新動作。

根據大陸媒體最近的消息,3月初,重慶公安系統內部傳達了一份「機密」文件,主要內容是:重慶市公安局所有處室,各個分局,交巡警支隊以及所轄區縣各分局派出所,從副科到副局的所有領導幹部全部「就地免職,重新競聘上崗」。

3月17號,北京消息人士向希望之聲透露,重慶在這個時候做這個事情,無非是中共的派系之爭。

都一刀切,重新上崗。實際上,老百姓的議論,這是薄熙來的主意,跟他不是一條線的,甭想上去。其實(新)弄的一幫還是接著貪,而且貪的更凶可能。汪洋不是在重慶當市委書記來著嗎?他整的全是汪洋的那幫人。(中共官員)自己就互相爭鬥,實際上他們已經開始內耗,爭鬥了。

香港《前哨》雜誌總編劉達文認為,重慶再有什麼動作,發生什麼事一點都不奇怪,有些事情當局未必控制得了,因為牽涉到太子黨兩方面的勢力較量,即薄熙來面對鄧樸方以及彭真兒子的較量,因此才有備受關注的律師李莊案件。

這次「大換血」,在重慶警方內部被稱作是新一輪的「機構改革」,所涉及的範圍,涵蓋重慶市公安局所有在編人員以及絕大部分領導職位。外界報導,重慶警察對此作出強烈反彈,準備全面罷工,並說這將是中共建政60年來最大的警察罷工事件。目前重慶警察部門基本正常運行,但士氣不高。

17號下午,希望之聲記者致電重慶市公安局,一位值班警察證實,警界機構改革已經開始,但是他否認了罷工傳言。重新競爭上崗,大家公開考試嘛。

自年初以來,重慶市公安局部分主要官員和部門已經「改換門庭」。外界觀察一致認為,這次「重慶警界大換血」,是由打黑開始進而引發的。而百姓認為,中央各派勢力權力爭鬥從來沒有停止過。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