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46、47章)

發表:2010-03-19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十六)
考慮買二手房之後,發現會編故事的,除了作家、房地產開發商以外,還有二手房中介。
一天,中介公司介紹我去看奧體的一處准新房,買家投資用的,從來沒有住過,「雖然漲了三四萬塊錢,但人家是現房啊!你買了就能裝修能入住了。離地鐵口走走只要5分鐘,坐地鐵也不會堵車,上下班很方便的!」
我被忽悠的團團轉,下午提早半個小時下班就直奔奧體看房。
估計這個中介大叔是練過競走的,他說從地鐵出來走5分鐘就到,我整整走了10分鐘,那幢高樓還是可望而不可及。以後出來看房可不能穿高跟鞋,走到指定地點,硬是把腳後跟磨出了血。
見到中介大叔,我第一句話就是:「走了整整15分鐘才到!」
中介不已為然:「那你走得太慢了!小年輕現在都缺乏鍛練!」
得,錯全在我。
既然來了,就看房吧。
「你看看,視野多好!」中介指著主臥室的飄窗向外這麼一指。
我伸頭一看,窗子正對著大馬路,稍微開一條縫,外面的騎車喇叭聲、剎車聲就聲聲入耳。「多吵啊?」
我說。
「現在樓市這麼熱,你又要視線好,又要不吵,這種房子只能到郊區去買!」中介對我的挑剔似乎很不滿意。
看完之後,我本打算打個車去乘地鐵,等了十幾分鐘,一輛出租車都沒看到,倒是有熟輛摩的來拉客。這徹底打消了我的購買慾望,雖所這地方前景好,但是等它變好了,估計我也要嫁人搬家了。
無奈之下,再次蹣跚著腳步,步行了15分鐘,乘地鐵打道回府。
第二天,另一家中介的一位大姐給我打電話,「我們這裡有一套二手房很適合你!離新街口很近,精裝修的哦。」
我又去看。
我的媽呀,這個房子就在菜場樓上,下麵人聲鼎沸,上面關了窗戶還聽得清清楚楚。中介大姐說:「沒關係,買菜就白天吵,也不影響你。再說多少人想買菜場附近的房子,方便啊!」
再看看房子,一進門就是一個狹長的過道,浪費足有兩個平米,就是一萬多塊啊。客廳沒有窗戶,廁所也沒有窗戶。
所謂的精裝修也不知道是七年前還是八年前裝的,把所有牆都用牆裙給包起來,使得整個房子更加暗無天日,地板也是斑駁不堪,踩上去直叫喚。
中介大姐用手指敲擊牆裙,說:「嘖嘖,你看看,多好的木料!」
就這麼一個破房子,跟同地段的新房差不多的價格,房主的理由是:新房子都是大戶型,這種兩房一廳的小戶型有錢難買!

(六十七)
看了這麼多房子,終於知道,房子跟男人一樣,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眼看春節越來越近,老媽更是一天一個電話,問我什麼時候能夠放假回家,還列了一個長單子給我,讓我買12只鹽水鴨帶回去。似乎想把我訓練成輕量級的舉重運動員。
同事們也都無心工作,看起來是坐在電腦前正襟危坐,實際上MSN交流得都是「過年計畫」以及關於年終獎金髮放問題的種種猜測。
大年27,外省的同事已經陸續開始回家了,還在堅守崗位的散兵游勇們真是坐如針氈,恨不得一下子鑽到年裡去不出來。
一年365天,難得能夠上班時間居然無所事事,於是開始群發簡訊,無非是些捉弄人的笑話。沒想到,這些簡訊一個不拉,居然也都發給送給了田飛。
不知道究竟哪個消息引起了他的誤會,他居然下班後驅車直奔南京。
「我知道,當初自己很自私,讓你等我兩年。現在,我只是想知道,你還願意接受我嗎?」田飛的開場白令我大驚失色。
我抬起頭,眼前這個男人正真摯而熱烈地看著我,「說話!」他似乎在命令我,但語氣一如從前的溫柔。
為了打破空氣中的曖昧氣氛,我笑道:「開玩笑,你現在可沒有資格談情說愛哦!」
「我沒有開玩笑!你跟我回家過年,我帶你去見我的父母。」
「越說越玄乎了,趕緊回上海吧,老婆孩子等著你呢!」我正色道。
「你別扯其他人!」他發火了,聲音也提了起來:「這是我們倆的事,我就要你一句話!一句話!」
「我們不再有可能了。」我發現絕情也是一件艱難的事情。
田飛不說話,就是那麼看著我,淚水就這麼一點一點浮現在眼睛裡面。他握住我的手,非常緊,我正不知所措,他的手機響了,」七月七日晴,突然飄起了大雪……」手機鈴聲是一首很悲傷的歌。
他不接,連看都不看。
那首歌就一直響,一直響著。
他終於忍不住了,對著手機大喊:「你別來煩我!」然後把手機掐掉。
那首歌又不停息地在響。
他再次拿起手機:「你到底想怎麼樣?」停頓了一下,又怒氣沖沖地說:「我就在南京怎麼樣?我就是來找藍了又怎麼樣?」說完就狠命的掛上電話,並乾脆關了手機。
幸虧我身體不虛弱,否則聽了這話非暈過去不可。
我使勁把手給抽出來,質問道:「你什麼意思?你們兩口子吵架幹嗎牽扯上我?」
「我過得很不好。始終在為你吵架!」
「你回去吧。別來干擾我的正常生活!」
「難道你對我沒有一絲情誼了嗎?」
「曾經是有的,現在這麼一折騰,完全沒有了。」
我氣得要死,奪門而出,順著長街一直走,不覺得冷,也不覺得累。胡思亂想,一會想到田飛會酒後駕車出什麼事情;一會想到小露會到南京找我大鬧。
為什麼,曾經深愛的人,一定要糾纏糾纏再糾纏,以至於將那份心底的純真懷念,演變成恨。....
<後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