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谷歌或將於4月10日撤離中國

發表:2010-03-19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大公報今天報導說,谷歌中國授權代理商表示,谷歌將於4月10日撤離中國,但該消息尚未得到谷歌方面的證實。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谷歌中國內部員工受訪表示,谷歌退出中國的具體消息可能在22日宣布,屆時還將公布針對谷歌中國員工的補償方案。

谷歌1月份曾發出公告,由於中國實施網路審查的問題以及谷歌遭遇來自中國境內的駭客襲擊,谷歌準備關閉google.cn中文搜索引擎,並退出中國市場。

而與谷歌合作的中國廣告代理商日前要求其澄清在中國的計畫,併發出警告,如果谷歌關閉中國搜索入口網站,將對其求償。

報導稱,大部分谷歌中國的代理商都認為,谷歌退出中國的行動只是關閉google.cn,這意味谷歌中國的研發將會停止,但不會停止谷歌中國的生意和服務。然而,這舉動將使谷歌中國的生意大打折扣,因為很多中國國內大客戶目前已暫緩與谷歌續約。

但這對中國代理商的影響並不會是致命的,他們已經藉由代理谷歌業務而成功創業,並打造成網路營銷公司形象,而不是單純的谷歌業務代理商。業界比較擔心的是,谷歌其他業務如Gmail、GoogleEarth等是否會受到影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