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振華:氣候變暖原因未明 但仍需堅持碳減排

發表:2010-03-19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北京3月10日中國首席氣候談判代表週三稱,全球氣候變暖的原因尚不十分明確,但因變暖引發的問題已十分嚴重,因此全球無論如何必須行動起來,減排溫室氣體。

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解振華還表示,美國不應以國內對氣候變化看法存在分歧為由,將責任轉嫁到其他的國家。

解振華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期間舉行的一次記者會上表示:「變暖的原因在科學界確實存在兩種不同的觀點。」

「現在看來,多數人或者是主流的觀點認為是工業化過程當中大量的燃燒化石燃料造成的溫室氣體的增加,最後造成了氣候變暖。」

他還說到:「另外一種觀點是認為這是太陽黑子的變化,或者是生態自然的變化造成的。更極端一些的看法,是認為人為的影響對整個大自然的變化來說是微乎其微的。」

全球氣候變化對太陽活動週期造成影響,但多數科學家認為,近期增加溫室氣體減排量更為重要。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系統遭黑客入侵,對氣候變暖持懷疑觀點的人利用這些被公布郵件,作為科學家操控數據的證據,公眾對全球變暖的風險意識或因此減弱。

但該委員會堅持2007年的主要發現,認為在過去半個世紀中,人類活動是全球變暖的主要原因,這一可能性佔到九成以上。

先行動,再調查

儘管解振華髮表罕見的氣候懷疑論,但他明確表示,中國政府無意違背減排承諾,認為這對能源安全及增長,以及處理氣候變暖問題上至關重要。

解振華表示:「作為各國的政府來說,因為氣候變暖對人類的生存和長遠發展都帶來了很大的危害,應該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