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終於對中共專制政權說「不」

作者:吳學燦 發表:2010-03-20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與中共專制政權的較量引起了全世界的注意。這一次谷歌看來是下定決心,寧肯退出中國市場,也要對中共專制政權說「不」。

谷歌今年才開始與中共政權公開爭鬥,根本原因還是中共政權威脅到了谷歌的核心利益。谷歌的核心利益是科技秘密,當中共政權指使黑客盜竊谷歌的科技技術,谷歌才意識到滅頂之災的到來。

像谷歌這樣的網路公司,生存發展的秘訣全在於技術,一旦他們的核心技術被中共的黑客竊取,谷歌的喪鐘也就敲響了。在這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谷歌沒有屈服,而是挺身而起,捍衛自己的核心利益。

雖然谷歌在中國很多年來一直服從中共政權的命令,從搜索引擎中過濾掉中共政權不喜歡的內容。但是今年年初以來,當黑客攻擊Gmail信箱的時候,谷歌的生命線受到了威脅,才毅然站出來和中共政權攤牌:要麼按全世界通行的標準不再過濾中共政權不喜歡的內容;要麼就退出中共政權控制的13億人口、近4億網民的世界第一網際網路市場。

三月十號谷歌的法律顧問黃安娜在美國國會表態,如果中共政權堅持按過去的辦法過濾搜索結果,谷歌準備退出中國市場。三月十二號,我從新聞中又看到中共政權的工信部長李毅中威脅谷歌的消息。李毅中聲稱,如果谷歌不按照中共政權的要求過濾內容,一切後果由谷歌承擔。李毅中的話證明了黃安娜的說法是真的。

谷歌在前幾年,屈從中共政權的淫威,從搜索結果中過濾掉中共不喜歡的內容。但是實踐證明屈服於專制政權的淫威,不僅使自己的良心受到譴責,還會讓專制政權得寸進尺,利用過濾設置,進而盜竊核心科技秘密。谷歌一旦喪失了自己的技術秘訣,不但不能賺錢,恐怕連公司的小命也要不保。

谷歌的做法雖然遲了幾年,但是終於覺醒了,還是應該受到稱讚的。相比之下,思科、雅虎、微軟這幾家公司就顯得比較無恥了。思科是最早與中共政權勾結,建造網路防火牆的爛污公司;雅虎曾出賣師濤等異議人士;微軟則在谷歌與中共戰鬥的時候,落井下石,裝出一副小乖乖的模樣,堅決擁護中共中央的領導。

中共政權就是採用分化瓦解、各個擊破的手法,屢試不爽。利令智昏的資本巨頭們,被控制著13億人口大市場的中共政權,玩弄於股掌之間。總有一天,他們公司的小命也會被中共玩掉的。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