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山西疫苗事件:我每一個字都是有證據(圖)

作者:蘇修賢 發表:2010-03-21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8月24日上午10點,山西疫苗受害者法院外擊鼓鳴冤,但是,隆隆的鼓聲從10:00一直敲到12:30,山西太原迎澤區法院竟然不予理睬

【看中國記者蘇修賢綜合報導】山西疫苗事件近來備受全國關注,最早報導此事的《中國經濟時報》日前(18日)發表聲明,回應山西省衛生廳「山西疫苗亂象調查報導基本不實」的指責,而該報記者王克勤19日接受國內媒體採訪,堅稱報導資料全數屬實,並願意承擔法律責任,同時呼籲應公正地做出一個權威科學的調查結果,取信全國人民,保障數千萬兒童的生命安全。

長達七個月採訪調查 蒐證資料屬實

王克勤表示,當初決定到山西採訪的時候,資料蒐集十分有限,於是與從事疫情、疫苗及病情的統計分析專家陳濤安一起調查,陳濤安通過自有的資訊庫與各地接種過疫苗後有反常現象的孩子家長們發信聯繫,部分家長回信表示,認定接種疫苗導致孩子們的病。王陳兩人根據回信線索,開始進行山西各地挨家挨戶調查,歷經七個月的時間蒐證,慢慢地將山西疫苗問題始末匯總起來。

山西官方催生高溫問題疫苗

王克勤追查線索過程中,發現2006年至2008年期間,山西出現了高溫暴露疫苗,這是因為山西省衛生廳發文稱,山西境內流通的疫苗要有指定標籤,而這些標籤需由人工貼上處理,但貼標籤的過程完全是在常溫下進行(低溫無法黏貼),因此產生了高溫曝光疫苗,王克勤說:「既然山西官方承認疫苗貼標籤,這就意味著承認了高溫疫苗」。

山西省疾控中心的多位職工也透露:「成箱的疫苗從冷庫搬到還沒投入使用的疾控大樓一樓,拆開包裝箱,將疫苗堆了一地,推的像小山一樣。與多人在往疫苗盒上貼‘山西疾控專用’的標籤。尤其是夏天,大家穿著短褲,他們依然照常天天在悶熱的大廳裡貼標籤。」

疫苗管理配送 請鬼抓藥單

王克勤發現,一家來自衛生部的公司-華衛公司控制山西的疫苗管理、配送及經營長達一年零九個月,透過錄音資料考證,山西省衛生廳副廳長李書凱曾說:「這家公司是大企業,是非常靠譜的大公司,他經營能讓山西人們和山西的兒童受益。因此我們做出選擇,把山西的疫苗都託管給他。」

然而,王克勤在工商局註冊資料上得知華衛公司問題不少,首先他並非所謂的大公司,註冊資金僅有50萬,而這50萬還是墊資註冊的,甚至曾被朝陽區工商局做出處罰決定;此外,據工商資料顯示,華衛公司原本的經營範圍並沒有「疫苗」項目,直至2007年9月6日華衛公司召開第一屆第一次股東會議後,才增加「疫苗」經營項目,王克勤說:「連經營疫苗資格都沒有的公司,居然經營著與山西3500萬人性命攸關的疫苗長達一年零九個月,這太不可思議了。」

報社願為王克勤報導負起法律責任

王克勤為調查此事件,多次前往山西與陳濤安拜訪病患家屬,他表示報導中每一個字都是有證據的,有大量的錄像、錄音,包括圖片資料。關於山西省衛生廳指責王克勤報導不實的問題,他說:「我堅決不予認可」,並要求衛生廳具體指出哪個段落或事實不實,「籠統的說我的報導不實,我不能接受」。《中國經濟時報》報社也正式對外發表聲明:「願對報導涉及的全部事實承擔法律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