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中國超市居然暗中出售轉基因食品

發表:2010-03-22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轉基因食品是否可以走上市場,這還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科研才能做出決定。這種食品對環境和人體健康的長期後果可能會是非常嚴重的。環境保護團體綠色和平組織現在發表了一份內容驚人的報告:在中國超市裡發現有轉基因大米在銷售。

去年10月和11月,綠色和平組織就在8個中國城市裡收集了食品樣品,其中包括大米。在湖南沃爾瑪一家分店和中北(音譯)超市的一家分店裡發現了轉基因大米。這是這個環境保護組織在3月15日發表的一份報告裡報導的。綠色和平組織中國分部的食品與農業專家羅遠南(音譯)說,他的組織已經就此通報了政府和相關超市,"我們要求這些超市立即停止銷售,並調查這些大米的來源。我們也已要求政府調查這個嚴重的事件。"

中國農業部屬下的生物安全委員會成員黃丹芳(音譯)在"中國日報"的一篇報導裡稱綠色和平組織的說法是不可信的。綠色和平組織反駁了這種指責,說黃不能代表整個中國政府說話;而中國政府已經向綠色和平組織保證,會去調查此事。

在中國,進口和生產轉基因食品是禁止的。不清楚的是,這些轉基因大米來自何處。羅遠南說,可以猜測這些大米的出處,"2005年和2006年,湖北非法種植了轉基因大米。儘管中國政府制止了這種非法種植,採取了召回措施,但有可能部分這種受污染大米仍在市場上。也可能出現了新的非法種植情況。但目前綠色和平組織有證據表明這些大米來自何處。"

在湖南發現的轉基因大米屬於所謂的BT類。BT類的糧食具有抗昆蟲能力,BT類糧食含有一種地面細菌的基因,依靠這種基因,水稻擁有一種對昆蟲有毒的蛋白。慕尼黑環境研究所基因技術專家安雅.索布查克(Anja Sobczak)說,BT類植物可能會給整個生態體系帶來非常不好的影響,"問題是,如果蜜蜂或者蝴蝶或者其它益蟲爬到這些植物上,吸取了這種毒素,它們也許也會死亡。"

至今只對轉基因農產品對家畜會產生什麼影響進行了研究,因為這些農產品經常被用作飼料。據綠色和平組織稱,BT類糧食在一些動物實驗中引發了類似過敏的現象。安雅.索布查克說,至於轉基因食品對人來說是否安全,至今還是完全不清楚的,"至今還沒有做出能夠在科學上證實或者反證這個問題的實驗。人們已經有一種估計,如果人吃這種東西,它並不是沒有危險的。"

中國科學家許多年來就在研究轉基因植物。今年1月,當局批准試種兩種轉基因水稻。中國中央農村工作小組副組長陳錫文上週說,到這種產品能夠銷售,還有很長的道路要走,還須經過衛生和食品檢驗當局的檢驗與審批。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