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支付擴大試辦,物聯網超紅

發表:2010-03-22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滬深股市物聯網概念股,近期利多題材不斷,短線再造一波多頭走勢。繼中國「兩會」期間,中國溫家寶總理首次明確提出關注物聯網的發展後,日前有關「手機支付項目進入大規模試點階段」的消息面利多,再度引爆物聯強勢走高。 人民日報消息,中國銀聯於3月16日宣布,新一代手機支付業務,目前已進入大規模試辦階段,試辦區域已擴展至上海、山東、寧波、湖南、四川、深圳等6個省市。 而2010年的試辦地區,還將進一步擴大,這意謂手機支付,已從先前的概念化炒作,進入實質化運作階段。 報導指出,除了這項手機費率支付地區,擴大規模,而引起市場對物聯網概念股的關注外,中國總理溫家寶在3月5日的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明確提出關注物聯網的發展,並提出物聯網的發展可望掀起第3次資訊產業浪潮。 不僅如此,不久前成立的「中國物聯網標準聯合工作組籌備會議」,也在「兩會」期間召開,這顯示著物聯網國家標準體系的建設工作正式啟動。 此外,中國工信部部長李毅中於3月16日在「求是雜誌」發表文章表示,要加速利用資訊技術革新,提升傳統產業,制定實施鼓勵物聯網發展的政策措施,催生新型產業。這項說法,更是激發投資人,對物聯網未來成長空間的想像。 證券市場紅週刊報導指出,儘管有利多政策加持,如果沒有良好「錢」景,也不會有多大發展前途。 據艾瑞諮詢資料顯示,到2012年,就中國手機遠端支付所定位的目標市場,即第3方網上支付市場而言,涉及金額可望達到1.45兆元;而就手機現場支付所定位的銀行卡小額支付市場而言,資料顯示,僅2008年中國銀行卡單筆消費,在800元以下的總量,就達3.6兆元。 如此龐大費用背後產生的不菲佣金,卻正是推廣手機支付目標定位所在;同時,手機遠端支付,與手機現場支付的大力推廣,在增加手機用戶的同時,也帶動了整個產業鏈快速發展。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