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旱襲雲南 普洱茶價恐大漲

發表:2010-03-22 1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正值中國春茶採摘高峰期,但今年雲南省乾旱嚴重已造成茶葉大幅減產。業界人士表示,今年新出的普洱茶產品價格將平均上調30%,部分品牌價格最高增幅可達100%。

中新社報導,百年來最嚴重的大旱正襲擊雲南的茶葉產業。據雲南省茶業辦公室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嚴重旱災已造成雲南近300萬畝茶葉受災,約5萬畝的茶樹枯死。往年3月20日左右是春茶採摘高峰期,但今年雲南春茶採摘時間都已延後。

另外,2007年普洱茶價格遭大肆炒作後,雲南開始下調普洱茶的產銷量。

據雲南省農業廳表示,普洱茶產品比例正逐年下降,綠茶、紅茶比例上升。普洱茶產量從2007年的9萬多噸下降到2008年的5.28萬噸,2009年降到4.5萬噸。

但統計顯示,今年普洱市場需求量在5萬至6萬噸間,供需矛盾突出。今年春茶大幅減產,加上雲南政策上逐年下調普洱茶產量,導致今年新茶價格上漲。

雲南普洱茶集團董事長鄭炳基表示,今年的茶葉收購價格為每公斤人民幣60至80元,比去年上漲兩倍,因此今年成品茶價格漲幅將高達50%至100%。面對普洱茶價格可能大漲,業界人士說,今年普洱茶市場不會因減產出現供需失衡,更不會重現2007年炒作的瘋狂行情。

鄭炳基分析,今年普洱茶價格上升是遵循市場規律,經過2007年後,普洱茶消費已回歸理性,同時2007年很多投資客還有大量庫存,可滿足今年因乾旱減產出現的供應不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