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技術移民政策 將做出重大調整

發表:2010-03-22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更快更及時的響應加拿大的經濟復甦,當地時間2010年3月16日(北京時間3月17日),加拿大公民、移民與多元文化部長Jason Kenney宣布:從2010年3月16日起至2010年4月16日,加拿大移民部將向加拿大民眾收集意見,以瞭解加國勞動力市場最新及最急需的職業有哪些,並著眼於如何盡快調整移民政策來吸收勞動力短缺的技術工種與專業人才,同時探討哪些能力會直接影響到新移民在加國勞工市場能否站穩腳跟。

此次意見的徵集將有助於移民官選擇更符合加拿大勞工市場需求的經濟類的移民。作為加拿大移民局「快速移民行動計畫」的一部分,2008年11月的新政已經大大緩解了移民局內申請案子堆積的情況,到2010年上半年,原來積壓的60多萬的申請已經下降了近40%。新政下,聯邦技術移民申請的等待週期已經由原來的6年縮減到1年內結案,大大縮短了申請等待週期。鯤鵬國際憑藉豐富的經驗,及時快速處理客戶的文件,因此大部分客人的申請進展的都非常迅速,遞案後僅僅4-6個月左右就成功拿到了體檢表。

「The Action Plan for Faster Immigration is designed to make immigration more responsive to Canada’s economic conditions. When these conditions change, the instructions are meant to change too,」 said Minister Kenney. 「The first set of instructions has had a significant impact, but our research shows it is time to revise them to make sure they continue to meet their goals.」

正如Kenney所說,快速移民行動計畫」旨在使移民更符合加拿大的經濟形勢,那麼,當這種經濟形勢發生變化時,指令也需要隨之而變。第一套指令(既 2008年11月新政)已經對加拿大產生了重大影響,隨著加拿大經濟復甦勢頭的出現,現在已經到了對這些指令做出修改的時候了,以確保指令繼續滿足其既定目標。

Kenney表示,這種優先處理政策會繼續,只是優先處理的職業要根據加拿大當前的就業形勢及勞動力市場需求加以調整。新草案商討期為2010年3月16日至2010年4月16日,商討期後新政會隨時公布。

北京因私出入境行業協會第二屆秘書長、鯤鵬國際總裁、資深移民專家胡偉航分析,4月16日之後出臺的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新政策不僅會對現行的 38類緊缺職業列表進行調整(即重新制訂新的緊缺職業列表,有消息推測將從現行的38類減少到10類左右),同時還有可能對現有評分體系進行改革,新的評分體系或許將更側重申請人的年齡,語言及專業領域的工作經驗,以便政府篩選到更加符合加拿大勞動力市場要求的申請人。

也許這次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的重大調整,可能會大幅提高申請條件,提升門檻,因此有可能會大幅減少申請人的數量。具體詳情鯤鵬將於2010年3月20日下午2:30在鯤鵬國際辦公室建外SOHO寫字樓A座20層舉辦技術移民講座進行說明和分析。

鯤鵬國際董事總經理、資深移民專家戚燕女士建議滿足目前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申請條件的申請人請盡快第一時間遞交申請,移民宜早不宜遲。

来源:搜狐出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