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溫家寶渴而穿井說起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3-23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渴而穿井」是個成語,比喻事前沒準備,臨時才想辦法。現實中竟然真會有渴而穿井的事,3月21日的新華網就有消失說,溫家寶來到雲南省曲靖市,深入旱災最嚴重的地區,指導抗旱救災工作。溫在當時真想到了渴而穿井。

報導說某村過去打了口40多米深的井,日出水量達72立方米。許多村民在趕著牛車排隊拉水。聽說村民要等兩個小時才能接到水,溫家寶叮囑當地幹部要盡快查清地下水儲藏情況,「再打一口井,大家就不用等這麼長時間了。」

這已經不是比喻,是真正的渴而穿井了,是出現旱災後,飲用水供不應求,得「再打一口井」。這當然也算解除百姓困境的方法之一,政府首腦親臨旱區並想到渴而穿井,當然也算是關愛,可政府工作的前瞻性呢,到哪裡去了?

政府是主持公共事務的權力機關,靠了納稅人的供養才得以存在和運轉。故此政府工作必須具有前瞻性,必須設身處地為納稅人著想。倘使百姓大旱望雲,政府才來想到渴而穿井,這樣的政府其實是殭屍政府,就等同於無政府。

我在2007年就寫下了《中國陷入事實上的無政府狀態》。溫家寶在這個村子裡會想到渴而穿井,也說明這個轄區在旱災來臨之前,其實是沒有政府的。政府不能只是一個補鍋匠,不能只是一支滅火隊,政府不能總放的是馬後炮。

政府的工作必須具有前瞻性。若政府在工作中不能做到防患於未然,儘可能使人民免於苦難,那麼這樣的政府,只能是混吃混喝的政府。增加了納稅人的負擔,卻不未雨綢繆為納稅人辦事,這就凸顯著權力和義務之間的不對等。

而黨天下的所謂「人民政府」,習慣了只要權力不盡義務,因此也才會有溫家寶而今的渴而穿井,以及非人間的百孔千瘡、亂象叢生。說到「渴」字,就更讓人想到殭屍政府的可惡,因為溫政府的不作為和亂作為已是舉不勝舉。

正因黨和政府已然死去,所以公平正義在中國社會便也成了稀罕物,所以渴望公平正義的國人與日俱增,所以胡溫也常望梅止渴說道公平正義。但公平正義並不萌生於空談,無有效制衡無制度保障,一個社會也就難有公平正義。

冤民群體會壯大到今時之模樣,正說明瞭主持公平正義的力量在中國消亡已久。你那個什麼所謂的「人民政府」,不能為冤民伸張正義便也罷了,怎能時常還對冤民雪上加霜?露宿的訪民凍死京城之時,殭屍政府忙些什麼去了?

國家發展固然需要強大的經濟後盾,但不能視變相掠奪民財為生財之道。中國百姓普遍遭受著五座大山的重壓,「人民政府」在忙些什麼呢?在利令智昏,與民爭利!「其取非義之財,不避怨恨,譬若以漏脯救飢,鴆酒解渴。」

國家的發展離不開群策群力、集思廣益,人才對國家意味著財富。可這個開歷史倒車的黨天下,非但沒有表現得愛才若渴,反而為護衛一黨之私,不惜公然大興文字獄,不惜以某些行為暴力的方式瘋狂迫害人才,殘害國之棟樑。

一些專制惡棍、政壇小丑的心思不在治理國家之上,而在整人之上。為了扑滅不同的聲音,他們在默許、縱容公權橫行不法,在人為製造唯一的聲音,在敲破某些人的飯碗,以圖在經濟上拖垮……以渴服馬,怎能使人真心順服?

……

這世道,休提起,提起淚漣漣!這哪還像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國家?這非人間哪還有半點執政黨和政府確實存在的樣子?溫家寶渴而穿井,或能為那個村子的百姓解決用水之需,但作為總理,他又如何應對得了國人的如飢如渴?

寫於2010年3月22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殺人狂徒於中共治下逍遙法外第1346天!)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