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靈山縣任免幹部創吉尼斯世界記錄了!

發表:2010-03-23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尼斯世界記錄大全》是一本書,記載了世界上最大、最小、最重、最輕、最多、最少、最……等記錄。裡邊暫時還沒有世界上哪個地方調整任免幹部最多的記錄。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靈山縣網站上瀏覽了幾天,覺得這個縣任免幹部應該載進這個記錄。

2007 年1月11日至2010年2月21日,三年零四十天,廣西靈山縣四大班子(縣委、人大、政府、政協)下發了154份幹部任免文件,任免幹部1705人次,其中縣委下發任免文件100份,任免幹部1025人次。而同期(2007年1月1日至2010年2月28日)中共中央僅調整任免幹部279人次(包括中央批准任命幹部。不包括中央、地方黨委、部門黨組選舉當選落選幹部。資料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人事任免),靈山縣調整任免人次是中央調整任免人次的近四倍。僅靈山縣委一家,平均每8個工作日就下發一份幹部任免文件!

認真閱讀這一百五十多份任免文件,不由令人感慨萬千。

官員太多了!多的像超市的商品琳琅滿目。一個最基層的鄉鎮,設置黨委書記、副書記、黨委委員、鎮長、副鎮長、人大主席、副主席、鎮長助理……鎮領導達十幾人。靈山縣下屬18個鄉鎮,只有一個鎮設置8個領導,其它都在10個以上。已經官滿為患,這個縣還在成批成批的「挂任」,美其名曰:鍛練幹部。不完全統計,三年時間挂任副職幹部(副書記、副局長、鎮長助理)近百人。

調動頻繁,官場走馬燈。2006年11月27日人大常委會任命了25個局長,三年時間18個部門的局長被調整,佔72%。有的局長任職不到一年就被調走了。法律明確規定,一屆任期五年。靈山縣委視法律當兒戲,隨意調整任免。試想,一個幹部在一個局任職一年,剛剛熟悉情況,剛剛有了工作思路,上級就給調走,怎能有所作為?

大小烏紗帽統由縣裡牢牢把持。縣委書記、縣長的烏紗帽可能在上邊,他們說了不算,這個級別往下的,統由縣委縣政府(實際是縣委)把持著。鄉鎮站所長、公安派出所副所長、司法所長、副主任科員…… 更有甚者,一個小小的施工隊隊長也得由縣政府任命(2008年12月30日縣政府任免文件:李中同志任靈山縣水利機械施工隊隊長)!施工隊隊長是個什麼官職?很多地方稱為「包工頭」。連「包工頭」也由縣老爺任命,芝麻西瓜一起撿,大小通吃統管,能有什麼作為?抓包工頭能抓出工作成效還是能抓到油水?我靠!再下管一級,農業社的社主任、工廠的班組長、街道社區小組長、幼兒園園長、學校班主任……也由縣委縣政府任命得了!這樣更能顯出縣領導的權威,更能顯出縣領導的工作忙碌,這樣才能更加更體現縣領導「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一個官位多個權力機關爭先恐後任命。2007年5月15日縣政府任命農世毓為靈山縣畜牧水產局局長。到了8月30日,中間未見免職文件,縣人大常委會再次將農世毓任命為靈山縣水產畜牧獸醫局局長。

違反法律任命幹部。《公司法》明確規定:「國家公務員不得兼任公司的董事、監事、經理。」公司「董事長和副董事長由董事會以全體董事的過半數選舉產生。」靈山縣違法任命建設局副局長兼任開發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縣政府直接任命公司董事長也出現在任免文件中。

任命幹部不考慮幹部自身素質。任命幹部,幹部自身專業素質是必須考慮的,中央一再強調幹部的知識化專業化。靈山縣的做法卻相反。水產畜牧獸醫局專業性很強,卻把文化和體育局局長調整到這個崗位。古人有云:隔行如隔山,這樣的任命,說明我們的幹部全能,還是官老爺隨意拍腦門?

任多免少。初步統計,三年時間靈山四大班子共任免幹部1705人次。其中任職1172人次,而免職僅533人次,任職人數是免職人數的兩倍多!這樣的官場怎能不官滿為患,怎能不人浮於事?看到該縣政府辦公室一份文件,任命某人為「第六秘書股股長」,哇!光秘書股就達到六個,秘書會有多少?這不正是官場千手觀音的活靈活現嗎?!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