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樂研發神秘特製鹽

作者:陳怡均 發表:2010-03-23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事可樂最新研發出一種神秘的特製鹽(圖右),其晶粒尺寸和結晶方式,

            讓其樂事洋芋片(圖左)不但具備原本的口感,但鈉的攝取量減少25%。

華爾街日報週一報導,百事可樂最新研發出一種神秘的特製鹽(designer salt),其晶粒尺寸和結晶方式,可以讓消費者食用樂事(Lay's)洋芋片減少鈉的攝取量,更具健康概念,這家食品大廠計畫在本月底進行試產,以供更多消費者進行試吃。

目前這項成果仍在試驗階段,估計可使樂事經典原味洋芋片的鈉含量降低25%。百事可樂表示,最新特製鹽若用於調味過的洋芋片如‘酸奶和洋蔥’口味,其減少的鈉含量可望更高,未來還可作為奇多(Cheetos)等其它零食產品成份。

此舉亦顯示出百事可樂在投入降低產品不健康成份所作的努力,先前該公司炸洋芋片用油已改採為葵花油,同時產品研發支出亦由2006年的2.82億美元,增至2009年的4.14億美元。

此外,百事可樂並延攬多位專家學者帶領研究團隊,包括梅約醫院內分泌學家肯恩以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前任慢性病主管亞克(Derek Yach)。

百事可樂強調,其它同業降低用鹽大多利用鹽的替代品,或將鹽磨成更細小的顆粒以便於舌上廣泛布散,但百事可樂認為,使用替代品會導致口味改變,而更小顆粒的鹽晶所帶來的味覺太短暫。

百事可樂在與美歐學術機構和企業的專家討論,研發出不同形狀的鹽晶,可以解決在舌上迅速溶解的問題。肯恩表示,在正常情況下,一片洋芋片在咀嚼吞下前,約有20%的鹽會在舌頭溶化,其餘80%的鹽吞進肚子裡則對味覺沒有貢獻。

全球研發副總裁Greg Yep表示,百事可樂打造出具有同樣好吃的咸味、鈉含量卻減少的方式,Yep並說,‘我們必須顧及顧客吃的整體感受。’對於特製鹽的細節,百事可樂則拒絕透露。

百事可樂指出,所開發而出的粉狀成份吃起來如普通的鹽,一群美、英消費者試吃後,皆無法分辨兩者的區別,該公司計畫更大規模試產後,就更廣泛的客群進行測試。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