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第一杯水暗藏大學問(圖)

發表:2010-03-23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何喝對清晨的第一杯水也是個很大的學問,面對白開水、淡鹽水、蜂蜜水、檸檬水、果汁、牛奶……你該選擇誰?

清晨的第一杯水可以喝

白開水

溫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它不含卡路里,不用消化就能為人體直接吸收利用,一般建議喝與室溫相同的溫開水最好。

蜂蜜水

清晨空腹喝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對於老年人和便秘的人來說,還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

檸檬水

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檸檬水,對體虛導致的便秘效果很不錯,還能幫助消化和美白。但是一定要記住,喝過以後要漱口,不然會傷害牙齒。

清晨的第一杯水不可以喝

果蔬汁

很多人喜歡在清晨醒來喝果蔬汁,認為能直接吸收營養及清理體內廢物。其實這是一個誤區,清早起來第一口食物最好選擇溫熱的,另外是在缺水的狀態下就讓胃腸進行工作,不利於身體健康。

淡鹽水

起床後喝淡鹽水,會增加體內的鹽分,加重脫水現象,令人加倍口乾。另外,早晨是人體血壓升高的第一個高峰,喝鹽水會使血壓更高,對血壓高的老年人來說更是危險。

可樂等飲料

汽水和可樂等碳酸飲料中大多含有檸檬酸,在代謝中會加速鈣的排泄,降低血液中鈣的含量,長期飲用會導致缺鈣及營養不平衡。

牛奶

很多人都喜歡喝牛奶。早上的牛奶不能作為第一杯,因此時胃腸道的功能還處於休眠狀態,不能充分發揮蛋白質的營養價值。另外,許多人還會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