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臺北》舊金山亞洲電影節受好評(組圖)

發表:2010-03-23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一些人的印象中,臺北是個充滿政治紛爭的城市,但在青年導演陳駿霖的鏡頭裡,臺北是一個浪漫的城市。陳駿霖的電影《一頁臺北》在近日舉行舊金山亞洲電影節上深受好評,並被推薦為閉幕電影。


電影《一頁臺北》海報(圖片: 自由亞洲電臺)

一位沐浴愛河的青年為了要到巴黎追回在那裡留學的前女友,卻捲入臺北的黑社會中,並在臺北的夜空下喜歡上書店裡的一位姑娘。電影《一頁臺北》通過一個愛情故事,展現了臺北浪漫的一面。

《一頁臺北》是青年導演陳駿霖執導的第一部電影。陳駿霖是從小生長在美國舊金山的臺灣移民,一部在他故鄉臺北拍攝的電影,在他的第二故鄉舊金山上映,令他非常高興。他說:「有些住在臺北很久的人,忘記了臺北其實是個很浪漫的城市。我們不只是提醒臺灣人,也是給國外的觀眾看臺北的另外一個感覺。」


臺灣電影《一頁臺北》劇照(圖片: 自由亞洲電臺)

《一頁臺北》是一部愛情喜劇片,大部分鏡頭在臺北街頭拍攝。如果只知道臺北充滿政治紛爭的人,看看《一頁臺北》這部電影就知道,臺北也有愛情。陳駿霖說:「我想拍的臺北就是,你看你每天都經過便利商店,臺北每幾條街就有一個便利店,裡面有愛情故事,書店裡也有很魔幻寫實的愛情。」

《一頁臺北》曾參加柏林影展,被評為最佳亞洲電影。臺北市長郝龍斌稱讚這部電影為臺北成功地作了一次行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