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新語錄:你不拆 肯定把你拆了

發表:2010-03-24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英國,你說不拆,任何人不敢拆你的。在中國,你說不拆,肯定把你拆了。我就這一句話,這就是我們為什麼在全世界牛逼。」近日,大陸網路上再現一段超牛拆遷官員語錄,網站紛紛轉載。

據《瞭望東方週刊》報導,兩臺挖掘機不知疲倦地揮舞著鐵爪,天津市寧河縣蘆臺鎮中國銀行的營業樓及家屬樓像是一座孤島。進入3月,中行樓裡的人們倉皇地張羅著搬離,政府給他們的期限是3月27日,到期不搬,就要強拆。

寧河縣東棘坨鎮史莊中心小學的英語老師張熙玲眼看要成為釘子戶,對此,她說自己早有準備。

2009年10月底,這名普通的小學老師第一次見到自己的最高領導——寧河縣教育局局長於志懷。從那天起,張熙玲陸續見到了「更大的官兒」,副縣長楊霞、縣土地整理中心主任宋連起、縣教育局黨委書記劉廣寶等,這些人和她談過20多次話。

幾次談話後,張熙玲多了個心眼。她跑到鎮上買了支錄音筆,悄悄錄下了每次談話的內容,並從被通知拆遷那天起,養成了記日記的習慣。「萬一我出個什麼事,至少能把這些東西留給我的孩子。」

買房

2007年,為了能讓兒子以後到鎮上上學,她和丈夫左挑右選,看中了不怎麼起眼的中行樓。買房子花了將近50萬元,張熙玲說,這幾乎是她和丈夫前半生的所有積蓄。

2009年10月初,張熙玲意外發現住宅樓門洞的牆上貼了一份房地產預估報告,對中行樓所有住宅挨個進行了房地產價值評估,由於表格被撕掉了一大塊,張熙玲並未看到自家的評估金額。

張熙玲還是一頭霧水的時候,就有人拿著拆遷協議跑到鄉下去找她簽字。在瞭解了具體的補償辦法後,張熙玲不願意簽這個字。當局給出的補償辦法包括,現金補償標準是每平方米4900元左右,但中行樓位於蘆臺鎮最繁華的商業道上,這一地段的房子均價在每平米六七千元。

從2009年10月20日到30日的短短10天內,就有四撥人來做張熙玲的工作。10月30日,寧河縣教育局局長於志懷的首次登門,被一起意外打亂了。談了沒多長時間,張熙玲心臟病突然發作,眾人手忙腳亂地搶救了一番,便悻悻離去。

2009年11月9日,張熙玲正在改期中考試的卷子。東棘坨鎮總校長鄭恩東、史莊中心小學校長李振立到辦公室找她,宣布了教育局的一個通知,對她實行停課處理。同時被宣布停課的還有蘆臺二小的李玉梅和蘆臺四小的鄭紅霞。

停 課的一個星期中,仍有人在繼續做張熙玲的工作。張熙玲提供的一份錄音資料顯示,東棘坨鎮總校長鄭恩東勸張熙玲,「好多中央的指令到省市級都走樣,何況在這 兒,現在區縣級領導是太上皇。」見張熙玲不為所動,鄭恩東有點兒急了,「你哪頂得過縣裡?那是誰的天?你的天?那就是人家的天。」

在對張熙玲做了幾次勸導工作後,寧河縣教育局局長於志懷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再出面,取而代之的是縣教育局黨委書記劉廣寶。

2009 年11月底,劉廣寶第四次來到張熙玲家,這一次的談話錄音長達2小時45分鐘。劉廣寶告訴張熙玲,「在英國,你說不拆,任何人不敢拆你的。在中國,你說不 拆,肯定把你拆了。我就這一句話,這就是我們為什麼在全世界牛逼!」劉廣寶還預言,「大抓(挖掘機)不到,你就胡鬧;大抓一揚,你就投降!」

之 後的又一次談話中,劉廣寶舉起了唐福珍的例子。「幹啥啊?要點煤氣罐啊?澆汽油啊?那才是笨蛋呢!澆了汽油將來你兒子誰管呢?你以為澆了汽油,榮書記就免 職了?李縣長就免職了?你澆了汽油,你兒子缺了媽媽,你爸爸缺了兒媳婦。你算過這賬了嗎?現在全國都在這兒擺著呢嘛,把誰處理了?處理了又到別的地方去 了。」

正是這句「在中國,你說不拆,肯定把你拆了」被大陸網民頂為最新拆遷語錄,認為是又是一句大實話。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