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面臨雙重壓力

發表:2010-03-24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星期二報導,在做出了將其搜索引擎轉移至香港的決定後,谷歌面臨來自中國政府和同行競爭者的雙重壓力。中國政府星期二阻止了大陸網際網路用戶瀏覽香港谷歌,他們完全無法搜索或鏈接被屏蔽。報導說,谷歌與中國政府間的緊張關係可能會繼續升高。中國政府對谷歌的惱怒主要緣於谷歌的決定把中國政府封鎖信息鉗制言論自由的事實置於全世界的關注之下。

報導說,預計,中國最大的手機公司中國移動將取消把谷歌置於其手機首頁的協議;分析師說,中國第二大手機公司中國聯通也可能採取拖延或撤銷出售以谷歌Android操作系統為其平臺的手機。谷歌還可能面臨其廣告銷售團隊能不能保持的問題,而這對其中文服務至關重要。

報導說,谷歌與中國政府間的緊張關係可能會繼續升高。中國政府對谷歌的惱怒主要緣於谷歌的決定把中國政府封鎖信息鉗制言論自由的事實置於全世界的關注之下。中國政府在谷歌即將停止過濾之際加強了攻擊谷歌的火力,將網路自由跟國家「核心利益」相聯。紐約時報說,這顯示了這一問題已經帶上了民族主義色彩。
中國政府是否會進一步完全關閉谷歌中國的網址,或谷歌香港網址目前還不清楚。到三月底谷歌在中國的營運執照需獲政府批准更新。谷歌仍保留其在中國搜索引擎之外的所有業務,谷歌是否能順利獲得更新執照仍值得關注。

在北京的網際網路企業家比沙普說,對中國政府可能進一步屏蔽谷歌中國網址和抵制其他產品的恐懼日益升高。他說,谷歌的撤出是公開地打了中國政府一記耳光: 「中國政府對推動其軟實力非常認真,谷歌的存在等於是一個很大的漏洞。」他說,「因此,認為谷歌撤出其搜索服務保留其他生意中國就會原諒或忘記這件事—那決不是中國政府的行事風格。」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