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證券:馬2012會敗選

發表:2010-03-24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總統滿意度屢創新低,外資券商里昂證券(CLSA)昨日發布外資報告更指出,從八八水災到美牛進口事件等,都已經讓臺灣民眾嚴重失去信心,且已經造成深刻印象,因此,預估國民黨將輸掉二○一二年的總統大選!

外資報告 大膽預測下次大選

里昂證券這份英文報告的標題為「The KMT as its own worst enemy」(國民黨最可怕的敵人是自己)。里昂資深分析師王北利(Bruce Warden)表示,雖然馬總統的中國政策是正確方向,但從近期發生的幾個事件,可以看出馬政府具有「自我傷害」(self-inflicted wound)的問題,將讓國民黨輸掉兩年後的總統選舉。

王北利指出,國民黨政府無法平衡地方與中央施政的優先順序,施政效果不佳、對民意反應不敏感,尤其在去年八八水災當中,馬政府的不適當回應更讓問題表露無遺,並重創馬政府的形象,而這些印象也持續留在民眾心中。

去年發生的美國牛肉進口事件,王北利說,國民黨的立委選擇了立即轉身離開、背向國民黨政府,而站在對立的一面,這是立委基於其自身政治利益考量,但也凸顯問題所在。

ECFA 馬拒公投已失民心

他表示,像是ECFA公投的議題,馬政府採取了拒絕態度,但這會讓外界感覺,國民黨並無法反映感受廣大民意,也提供民進黨指責攻擊的機會;「民進黨目前正在迎頭趕上,也是國民黨和馬總統的最大威脅」。

里昂證券是少數外資券商、對於臺灣政治議題會提出深度分析與預測。令外界印象深刻的是,二○○三年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連宋配聲勢高漲,當時的里昂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蘇廷翰卻精準預估,民進黨陳呂配贏得二○○四年總統大選,也讓里昂證券在外資圈一炮而紅。

二○○八年的總統選舉,蘇廷翰原本也較看好民進黨謝長廷贏得選舉,但選前兩個月則改口為國民黨馬英九將勝出。

此外,由於里昂證券經常有獨排眾議、大膽的預估,因而引發爭議。例如去年一月,里昂喊出當年國內經濟將嚴重衰退負成長十一%,如此看衰臺灣景氣,讓財經部會強烈不滿,直言「太超過」,金管會還主動出面關切報告內容。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