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54、55章)

發表:2010-03-24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十九)
就在我如火如荼搞裝修的時候,公司派我去洛陽出差,同行的,還是技術部新來的同事小陳,之前只是聽說他,並沒有見過。
方圓通知我,這次出差需要帶資料帶設備模型,「東西我已經準備好,你們走的時候直接去倉庫領。」自從上次惡戰之後,她對我一直是冷淡有餘,熱情不足。
「東西多嗎?我們怎麼拿?」
「你可以叫小陳拿。」
由於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趕到,只好連夜搭火車走。我先到倉庫領東西,管倉庫的師傅拿手一指,我看了當即腳軟,那是整整一包資料和一個龐大的模型,總之我提了提,沒法完全提起來。
不一會,小陳來找我了,我見了他,心拔涼拔涼的。這個小夥子看起來還像是個大學生,瘦得嘛,像根豆芽菜。
小陳看著這如同小山一般的東西,也傻了眼。提提試試,還好,勉強能提起來。公司的車把我們送到車站,我背著自己和小陳兩個包,而小陳則搖搖晃晃又拖又拽,終於把所有東西都弄上了火車。
火車上一顛一顛也睡不踏實,好像剛閉眼就到了洛陽。下了車好像是凌晨五點多,小陳守著模型在車站等我,我去找出租車,剛出了站,一個北方漢子就迎著我走來,我心裏正發毛呢,人家出聲了:「大姐,要打車不?」
這個漢字少說也有四十歲,他喊我大姐?我怒目而視,他反倒更熱情了:「大姐,你保證公道的。大姐,我的車就在前面……」
證實了他的車的確是輛正規的出租車後,我帶著他去找小陳,這個彪形大漢見了小陳第一句話就是:「大哥,我來幫你拿!」
我和小陳對視了一眼,彼此都找到了心理平衡。
在車上,和司機聊開了,我說:「你們這怎麼見誰都喊大姐啊?」
「透著客氣唄。」

(八十)
到了酒店簡單洗漱一番天已大亮,休息一下,去餐廳簡單吃頓早飯就直奔明大公司。  
到了明大傻了眼,這家公司在一幢舊樓裡,我們需要去的部門在五樓,而且沒有電梯。細胳膊細腿的小陳將模型搬到三樓已經是滿頭大汗,直喘粗氣,他不顧自己西裝革履的光輝形象,就往樓梯上一坐「歇會歇會!」
我看看表,與客戶約會的時間已經到了,趕緊把他拉起來:「走走走,我們兩人抬!」我們倆一左一右使出渾身的勁終於把模型端到了四樓,眼看就要順利了,突然我腳下一崴,鞋跟斷了。
我想學電影女主角瀟灑的將另一隻鞋的鞋跟給掰下來,無奈另一隻鞋子的質量實在太好,我使多大勁也沒能成功。「我來!」小陳很英勇地接過我的鞋,弄得一手灰硬是沒能掰斷。沒辦法,我只好高一腳低一腳的去見客戶!
好在正個談判時間都是在會議室裡坐著,對方是個老姦巨滑的傢伙,恨不得我們將機器白送給他。「同樣的貨,鄭州那邊廠家的價格要比你們低20%!」
「童總,我們的產品無論是穩定性還是科技含量都超過人家,而且我們還提供三年的保修,貨比三家才知道誰是最好的。」其實無論是賣什麼,說得都是跟菜市場賣菜差不多的話。
「你說的這些我都會考慮,價格方面呢?這是最關鍵的。」
「對不起,這已經是我們公司的最低報價了,也是為了打開河南市場總公司特批的。如果再低,恕我直言,可能我們就沒辦法合作了。」不能讓,如果接近價格底線,那麼我們一毛錢提成都拿不到,這麼辛苦就白費了,我還搭上一雙鞋。
「如果是這樣,那就算了吧。」對方看著我。
我心裏小鼓打得那叫一個緊,實在拿不準是否該降下那最後1%的點,小陳看起來也很緊張,他輕輕踢了我一腳,不知道他究竟想提醒我降還是不降。
算了,我心一橫,說道:「那真遺憾。」順勢合上面前的筆記本,「跟童總商量一下,模型先放在貴公司,我們晚點找人來拖。這傢伙,實在太重了。」我故意拖延時間。
果然,就在我們站起來之前,對方又開口了,語氣有點抱怨:「你們還是不誠心想做我們的生意呀!」
我一聽,嘿,有戲,趕緊說:「我們千里迢迢(有沒有一千里,地理學得不好,汗!)從南京坐夜車趕來,把這麼重的模型給搬過來,我們小夥子都要累吐血了,童總,我們真很不得把心掏出來給您看看吶!」這麼一說,大家都笑了,氣氛有所緩和,小陳介面道:「是啊,我們藍姐幫著搬,把鞋跟也弄斷了!」
對方思索了一番,終於下定決心:「好,就按你們說的價格辦吧!」然後又吩咐秘書:「讓辦公室哪個閑著的小丫頭跑趟商場,幫藍小姐買雙鞋。」…

<後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