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黨天下的所謂懲貪是「假摔」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3-25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說:「決不讓任何腐敗分子逃脫黨紀國法懲處。」溫家寶說:「決不讓腐敗分子逍遙法外,決不讓他們得到任何不法之財。」黨國狼吞虎噬的濫官污吏多如牛毛,胡溫懲貪黔驢技窮,但空話治國有一套,嘴上雙雙嫉貪如讎。

鑒於胡溫過去空口講白話講得口沫飛濺,他們又說了些什麼,在國人也只能是當作戲言來聽了。胡溫還曾一字不易說過,要「保障人民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結果如何?「保障」得道路以目,在大興文字獄了。

黨天下的所謂懲貪是「假摔」。在胡溫任上,中國社會的激貪厲俗、變貪厲薄,同樣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貪髒枉法的毒瘤在亡黨的進程中會持續病變。一者胡溫缺乏懲治腐敗的霸氣和陽剛,二者懲貪的各種外部條件也不具備。

明朝朱元璋的駙馬不顧朝廷禁令,倒賣私茶,被朱元璋下令賜死。朱元璋唯一的侄兒違法亂紀,也被其免去官職。《大明律》規定貪官污吏一經發現,便發配荒漠充軍,若朝廷命官貪污贓銀在60兩以上者,將被處斬首示眾……

而胡錦濤時代儘管「當家的」嘴上嫉貪如讎,可實際行動中既沒有朱元璋六親不認的克己奉公,也沒有《大明律》的法紀嚴明,只會嘴上念叨「決不」。貪官污吏哪怕貪下了一座城池,也不過是板子輕舉,這也算是動真格懲貪?

在這個「化善而作貪」的時代,怪不得文婪武嬉。一方面整個社會的物慾被激發到了極致,一方面黨國又拋卻國家責任,不能為國人提供該有的保障。你得了重病,若拿不出大筆的錢來就只能憤而等死,這種情況你貪還是不貪?

美國已在實行全民醫保了。中國在忙些什麼呢?在人民必經的路口設下埋伏,在不擇手段榨取人民的血汗。大小官員的面前同樣橫亙著五座大山,不公權私用,不利令智昏,將一樣會是被逼入生存絕境,這種情況你貪還是不貪?

《菜根譚》曰:「解斗者助之以威,則怒氣自平;懲貪者濟之以欲,則利心反淡。」不「濟之以欲」,通過有效制度保障解除大小官員的後顧之憂,使他們能夠純正地為官一場,懲貪就只會是鬧劇,贓盈惡貫者還將是生生不息。

懲貪並非黨的「幫內事務」。一個國家的懲貪機制是否有效,直接關係到這個國家的國家機器有否能有效運轉,因此需要群策群力,而且需要發動全民廣泛參與。可中國舉報腐敗要「翻牆」到海外去舉報,這也算是動真格懲貪?

在《胡錦濤能拿什麼來反腐?》中我說:「黨天下一仍舊貫,不但黨禁、報禁高懸,且連網際網路也幾乎要據為己有,胡天胡帝整肅媒體和網路,甚至以言治罪……程序正義何以實現?這樣反腐,既是隔靴搔痒,也乃虛張聲勢。」

反腐倡廉需要透明的運行機制,需要廉潔奉公的示範標本。國內要求官員公布資產的呼聲一浪高過一浪,日前,廣東維權律師段海宇所寫的《致溫家寶先生:您可以帶頭公布個人財產嗎?》又現國內網路,溫家寶一定視若無睹。

《吳越春秋》記載:伍子胥被楚國兵馬追趕到長江之濱,幸得漁翁所救,伍子胥要將價值千金的寶劍贈給漁翁,漁翁仰天長嘆,說搭救你只因你是國家忠良,並不圖報,你疑我貪利少信,我只好以此劍示高潔。說完,橫劍自刎。

區區一漁翁啊,為了證實自己並無貪慾,尚且能以生命為代價顯示問心無愧的高潔,可今天的中國官場,竟會有報導說97%的官員對財產申報「持反對意見」。胡溫嘴上嫉貪如讎何用?黨天下的所謂懲貪是「假摔」早昭然若揭!

寫於2010年3月25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殺人狂徒於中共治下逍遙法外第1349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