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華人在臺北國父紀念館的艷羨(圖)

發表:2010-03-25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臺北國父紀念館觀賞美國神韻藝術團的觀眾

【看中國記者曾文臺北採訪報導】3月24日美國神韻藝術團在臺北國父紀念館進行第6天的演出,除了臺灣民眾的讚嘆之外,包括大陸遊客在內的亞洲華人的反應又是如何?

臺灣主辦單位發言人童文薰指出,今年神韻藝術團已是第4度來臺,前幾年大量臺灣藝文界欣賞演出之後,許多表演團體已開始效仿神韻藝術團的藝術表現形式,包括動態天幕、節目結構等等。而在歐洲服裝設計界上,也明顯受到神韻藝術團用色的影響,今年歐洲春裝普遍偏向亮彩設計。

神韻在臺北演出的劇院、國父紀念館的編審李康成,聽了許多人推崇神韻演出,他特意親身體會神韻風采之後說:果然是值得看的演出!他並表示還將再看。另一端,也是首次觀賞的台大土木系教授周家蓓,則笑得非常開懷,她說:「這樣我就不用‘追’到中南部去了!」原來,驚艷於神韻演出的她極盼能多欣賞幾場,而神韻緊接著將轉往臺灣中南部城市演出,當她得知4月在臺北縣依然有演出時,開心的這樣表示。

而對一團團來自大陸的遊客來說,神韻藝術團還是比較陌生的團體。是否想觀賞演出?大部分的遊客都說得看行程上有無安排。當主辦單位向他們說明神韻晚會傳承了中華傳統文化精華,在全球各地獲得各國主流社會一致推崇時,吸引了大家的關注。記者注意到,在演出中,不少遊客在表演廳外徘徊著,主辦單位的一位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下午一位先生在門外徘徊中說了一句:「天籟之音」。而在售票區,當日有2位年輕帥氣的先生現場購票觀賞,他們說自己來自深圳。主辦單位向記者透露,每天都有些操著大陸口音的觀眾現場購票來觀看演出。

而24日當日,同時有一團遠從馬來西亞的觀光團也在現場觀賞,領隊林先生說:「我非常嚮往神韻,我知道神韻已經美譽全球。」所以他們把觀賞神韻演出作為他們旅遊重點行程之一。在觀賞後,團員羨慕的說:臺灣人真幸福,每年都能看到這麼精美的演出。

而這感慨對來自香港的陳鑒賢中醫師夫婦更是別有感觸。他們原已買了票,預計在香港親睹神韻風采,未料中共阻撓神韻香港演出取消,於是他們專程飛抵臺灣欣賞了神韻21日的演出,他們說:這一趟真值得!然而,他們依然深切盼望著神韻能到香港演出。

童文薰表示,臺灣很榮幸能邀請到這個國際知名的藝術表演團體,因為目前神韻藝術團暫時仍未能在中國演出,她透露,不少大陸民眾為了一睹神韻,努力設法在神韻來臺時到臺灣一遊,她歡迎現在有緣在臺灣旅遊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前來欣賞這個正在影響全世界的表演。

美國神韻藝術團接下來將到臺灣嘉義、高雄、臺南、彰化、臺中、雲林等地演出,將於4月27日在臺北縣板橋進行本次臺灣巡迴的最後一場演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