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金正日當替死鬼的人們

發表:2010-03-26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2年率領北韓經濟小組訪問首爾的北韓前政務院副總理兼國家計畫委員會委員長金達鉉是金日成家族的精英,被譽為經濟通,深受金日成的特別信任。他訪問首爾回國後,意識到改革開放是北韓的唯一活路,從此開始為發展北韓經濟而努力,但後來於2000年8月自殺身亡。

他原打算重啟興南化肥廠,以解決人民的餬口問題,結果淡出金正日的視線。建於日本帝國主義侵略時期的興南化肥廠原來每年最多能生產160萬噸以上的化肥,可以說是北韓農業的命脈。該工廠後因設備老化導致產量降低。他當時想,即使北韓經濟崩潰,但只要正常生產化肥,至少能解決餬口問題,於是他為重建興南化肥廠而付出了自己的一切。

據悉,他瞭解到為興南化肥廠引進最新機器至少需要一億美元,並直接向金正日提出建議。不久後,勞動黨組織部召集技術人員和勞動者在平壤人民文化宮舉行了集會。不明就里出席集會的金達鉉看到勞動者和技術人員猛烈指責自己,頓時變得啞口無言。據說,勞動者高呼「金達鉉把我們革命階級看成了什麼」、「他是叛徒」。他於1993年被降職為近乎倒閉的2.8聚乙烯醇聯合工廠的負責人,在聽到保衛部要來逮捕自己的消息後自殺身亡。據說,興南化肥廠的工人在聽到金達鉉自殺的消息後都默默流淚。

如果按照金達鉉的計畫重建興南化肥廠,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阻止導致數十萬、數萬百北韓國民餓死的慘劇發生。金正日為修建金日成的墓地——錦繡山紀念宮投入了8.7億美元,但卻對化肥廠置之不理。結果,興南化肥廠現在變成一堆廢鐵。

1997年,在平壤市樂浪街,又有一名勞動黨幹部被公開槍決。他是金日成特別寵愛的農業專家、勞動黨農業秘書徐冠熙(音)。發生大批百姓餓死事件後,被抓住小問題的徐冠熙成為金正日的「替罪羊」。在數萬名平壤市民面前,他被扣上「美帝國主義間諜」的莫須有罪名並被處決。保衛部散佈傳聞稱:「我們是因為徐冠熙餓死的。」北韓老百姓當時只知道詛咒徐冠熙,但對金正日卻沒有產生憎惡情緒。

南韓李明博政府上臺後,平壤又出現替罪羊。因為金正日憤怒地表示:「說是親北左派政府會繼續掌權,為什麼會是李明博?」所以,前統一戰線部副部長崔承哲被關進收容所。

最近有傳聞稱,為追究貨幣改革的失敗負責,勞動黨財政部部長樸南基被槍決。沒有人會愚蠢地相信樸南基會主導貨幣改革這麼重大的事情。當今北韓因貨幣改革的徹底失敗和由此產生的後遺症,體制發生嚴重動搖。現在,北韓人民都知道被槍決的人根本沒有罪,他們也都知道這些人是做了誰的替死鬼。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