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眼皮跳是疾病先兆

發表:2010-03-26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說:「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然而,清華大學玉泉醫院功能及微創神經外科主任陳國強博士指出,這一說法沒有科學依據,「眼皮跳」實際上是人體某種疾病的先兆。

在日常生活當中,許多人都有這樣的體驗,在某個時間內眼皮會突然跳動起來,無法控制,短則數分鐘,長則數星期。絕大多數人只侷限有上眼皮或下眼皮的跳動,但有少數人眼皮跳動則逐漸加重,或許從單純上眼皮或下眼皮跳發展為上下眼瞼抽動、甚至發展為同側面部肌肉的不自主抽動。

陳國強認為,眼皮跳實 際上是反映人體健康狀況的一個報警器。對絕大多數單純眼皮跳的人來說,最多見的原因是用眼過度或勞累、精神過度緊張,比如用電腦時間過長、在強光或弱光下用眼太久、考試前精神壓力過大等。

此外,眼睛屈光不正、近視、遠視或散光,眼內異物、倒睫、結膜炎、角膜炎等也可導致眼皮跳。

這些病因的主要作用在於神經的末梢部分,因此導致的症狀往往侷限於一側的上眼皮或下眼皮跳動。然而,當眼皮跳逐漸發展為完全的眼瞼痙攣或面肌痙攣後,則表明面神經的主要分支或主幹受到刺激,作為 病因的病變部位是在顱內或面神經出顱後的起始部位。最多見的病因為顱內行走異常的血管對面神經根部的壓迫刺激,這種病因佔面肌痙攣的99%,另有1%為顱內腫瘤、蛛網膜粘連對面神經的刺激。

陳國強說,絕大多數因眼肌疲勞、精神緊張等導致的眼皮跳動,只要通過放鬆壓力、適當休息就能得到恢復。如果因屈光不正出現眼皮跳動,通常進行視力矯正就可以得到緩解。如果有眼部疾病,通過眼科醫生治療也能治好。如果眼皮跳動逐漸加重,導致眼瞼痙攣或面肌痙攣,主要病因在顱內,則需要神經外科醫生進行治療。
 

来源:yahoo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