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客的內幕(圖)

中國黑客與中美糾紛

發表:2010-03-28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公司把中國大陸的搜索業務遷往香港固然是為了抵制中國當局的網際網路檢查,但谷歌的網路受到中國黑客攻擊也是原因之一。《時代週報》發表長篇文章,談到黑客攻擊美國的政治和經濟網路及由此引發的中美糾紛:

「一小撮黑客就足以撬開谷歌的安全體系。其過程幾乎使人難以置信,人們不禁要問,西半球電腦上儲存的商業機密還有多少安全性。正是這一原因使美國政府打破沉默、把黑客攻擊提升到與中國政治爭執的最高層面。黑客攻擊雖然來自許多國家,但安全專家們堅信,其中大多數源於中國。

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說,‘歐巴馬總統把網路安全視為國家緊迫利益之所在'。接著,華盛頓政府正式向中國發出抗議照會,希拉里·克林頓就網際網路安全問題發表了講話,以歷任國務卿從未有過的口氣提出了警告。」

《時代週報》的記者在北京會見了一位化名為「小王」的年輕人,從他那裡瞭解到中國黑客的內幕:

「九十年代中期,中國就形成了黑客文化,這與國家派出警察監視網吧、嚴格控制網路,本身就是一對矛盾。一些有政治動機、具有民族主義思想的青年組成了‘紅色黑客聯盟' 等團體,向外國網頁展現民族自豪感。此外,刑事犯罪也日益增多。與俄羅斯的黑客團夥一樣,他們通過網際網路盜竊信用卡數據、使電腦癱瘓,以此敲詐受到攻擊的企業。

中國黑客圈中的線人還報導說,也有一些與國家合作的黑客單獨行動。個體黑客接受軍方委託,解決某個問題後,軍方付給豐厚報酬,黑客並不隱瞞他們中間有軍人。網際網路上的有關論壇說,解放軍高級軍官在全國各地舉行黑客比賽,國安部門的研究所至少在兩個黑客網頁上登了招聘廣告,政府制定了有關網路鬥爭藝術的大學教學大綱。

小王說,‘中國國家黑客的攻擊具有特定風格',他們不胡亂搜尋,而是有目標地竊取。中國軍隊的黑客刺探西方的新技術、電腦中的薄弱環節、程序和網路原件。單個黑客根本無法協調這樣的全面攻擊,這是以軍事精確性進行的大規模進攻。但有時國家間諜還是比自由活動的黑客晚了一步。

出自這些原因,中國努力把網上的私人活動納入軌道。2002年,政府宣布黑客攻擊為非法,2009年為此頒布了嚴厲的新法律。最近又大張旗鼓地封閉了一個著名的黑客網頁、逮捕了責任人。小王認為,‘法律並非用於阻止、而是為了控制黑客行為'。現在,更多黑客與國家合作。要麼合作,要麼受到懲罰,他們必須二者選一。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