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的愛好讓我們一起來修課(圖)

作者:唐御 發表:2010-03-28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亞寧(右)與學舞四年的女兒林語慧(左),連續第四年前來欣賞神韻晚會。

【看中國記者唐御採訪報導】「我一直在看舞蹈表演,以前在臺灣如果要看到純粹中國舞的表演是很難的!」但自從神韻藝術團這四年來,年年將臺灣納入固定行程後,「我覺得真的很棒,因為神韻舞蹈演員們的功力非常紮實,這真的非常非常稀少。」這是一位讓孩子學舞多年的家長——葉亞寧的心聲。而且,這可不是單一的個案。另一位家長康雯靜也帶著學舞的女兒張家淳,前來一睹神韻風采,特別是令家淳最崇敬的陳永佳——神韻藝術團的領舞與舞蹈編導之一。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的藝術表現形式風靡全球。在臺灣,神韻演員也成為了年輕一代的偶像。

這兩位母親分別帶著她們學舞的孩子,3月20日一起踏進了臺灣臺北的國父紀念館,她們雖然彼此之間並不相識,但她們卻都具有共同的愛好:這兩個家庭都是神韻的追星族,已經連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3、4年了,觀看神韻表演已經變成了這兩家人的年度盛事。

中國舞不僅有完整的身韻、身法訓練,也有各種跳、轉;翻的組合技巧,還包括了非常獨特的毯子功。毯子功不僅要求的難度高,而且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葉亞寧仔細的觀察了神韻4年,「我們自己的小孩本身也在學舞蹈,我知道那個毯子功,尤其男生的部分,要訓練到這種程度,真的非常不容易。男的舞蹈演員本來就很少,而高水準的演員那就更稀少了。神韻卻擁有這麼多高水平的人才。」言談話語中,她對神韻舞蹈演員的欽佩溢於言表。

不僅如此,葉亞寧對神韻晚會的舞蹈表演中,既有中國古典舞,也有中國民族舞(也就是少數民族的舞蹈)印象極為深刻。「音樂也配合的很準確:古典舞的音樂跟民族舞的音樂就不一樣,這是神韻厲害(獨特)的地方,都有很仔細的去考究。例如今天晚上的苗族舞,音樂非常對味,就是苗族的味道,跟漢民族是不同的。」

葉亞寧的女兒林雨慧學舞4年,就看了神韻4年。把神韻當作必修課一般。她表示,「神韻的演員們很有韻味,非常難得一見!」雨慧話剛講完,葉亞寧又趕緊補充道,「因為身韻是最難表現的。動作大家學,可是味道很難揣摩。」


張家淳(左)、張庭蓁(右)兩姐妹與母親康雯靜每年前來觀賞神韻演出。

帶著大小女兒一起到場的康雯靜也說「我們每一年都來看!」她的大女兒張家淳10歲,學舞3年。而她最敬仰的是現任飛天藝術學院教師、神韻藝術團領舞與舞蹈編導之一的陳永佳。家淳的母親很希望她以後就像陳永佳老師一樣,以後可以參加舞蹈藝術的表演。康雯靜透露,去年陳永佳回來臺灣的時候,家淳曾經去找陳老師請教。陳老師還協助她編了舞蹈。

神韻藝術團在臺灣的演出,已經在臺灣舞蹈界中,掀起了一股學習風潮,成為學習舞蹈者的每年必修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