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局官員罵記者:以為只有你會寫狗屁文章?

發表:2010-03-28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日來,記者通過暗訪長沙二手房交易市場、專訪長沙市房屋產權管理局有關領導,對二手房「權威」統計數據偏離實際、「陰陽合同」監管、「摻水數據」 被高價出售等問題予以了連續報導。26日,即有一自稱是長沙市房產局的曾姓官員,給記者打來電話,說「我們已經警告過你,再警告你一次」,恐嚇記者「你以後給我注意一點」,並充斥著「狗屁」等言語,極其粗俗。

記者根據電話號碼、聲音源等進行多方查證和辨認,確認來電號碼(0731—8***2658)系長沙市房產局信息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曾鋒的辦公室電話。 (注:長沙市房產信息中心與長沙市房產研究中心,是一套班子、兩塊牌子,是長沙市房產局下屬單位。)

官員「雷人」電話:否認+警告+罵人+恐嚇

「你們這是亂報導!瞎報導!」電話響起,記者詢問來電人是誰,曾某沒回答,他第一句話就對報導內容予以否定。

但是,曾某承認部分內容確屬有償服務。他說,「我們有些內容不可能對所有的服務對象都免費的,我們是有償服務的,我們該公示的公示,該公開的公開,不該公開的就不公開。我們單位做事,每個公司都有個規矩,制度。」

「我們自己專門的報告是不公開的,本地的成交價格、交易行情我們都公開了,有什麼不對的呢?我們對他們提供專業的服務,做服務、上班,不要錢的嗎?」曾某解釋收費沒有錯。

同時,他否認「權威」數據被「摻假」出售。「你怎麼能說我們的權威數據'摻假'被以萬元高價出售呢?你有點知識沒有?我們每天該公開的東西都已經公開出來,有些東西不是說公示,也是供參考,是吧?包括我們的二手房價格有交易價格、有掛牌價格,我們不都是在為老百姓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參考的?有什麼老是在這裡炒來炒呢?」

當記者再次詢問來電人是房產局什麼職務時,曾某開始「警告」,並辱罵。他說:「你不管我的職務,我對你的做法我們公司已經警告過你,再警告你一次。你這個,這個是什麼報導嘛!你講房價就講房價,講二手房就講二手房,又說什麼權威'摻水'數據,哪裡摻水了?我們對不同的類型的價格,網上都進行了公示,怎麼摻水呢?你以為只有你會寫幾個狗屁(罵人的話)文章是吧?」

停頓片刻後,電話裡傳來近乎怒吼的聲音。他對記者威脅道:「所以,你以後給我注意一點!再搞我就找你們的、你們的老總,跟你們老總談一談,到底你這個報導是什麼意思。」

律師:「官本位」思想已不符合法治旋律

「政府部門某些行為遭到廣大百姓質疑、拷問的時候,媒體作為監督力量,對相關事實進行披露、曝光,是正確行使新聞報導權和新聞監督權。相關政府職員利用職權,威脅、恐嚇媒體記者的行為,在法律上是干擾新聞媒體正常的行使監督權利的違法行為,在依法行政上,是違背政府的'民本位'的宗旨和基石,這種' 官本位'思想,已經不符合當今法治的旋律。」紅網《百姓呼聲》欄目聯動律師、湖南弘一律師集團律師尹蘭英表示。

尹蘭英說:「面對任何媒體和民眾的質疑,政府能夠做的就是如何用事實來回應,或澄清事實,用公開透明來回應質疑,發現了問題如何在制度上及時的改進,向媒體、向社會公布真相,這是政府部門的義務,而不是'政府官員'以'警告記者'的方式進行干預。」

評論:房產局或想分享房地產暴利的一杯羹

在記者報導「摻水數據」被高價出售的當天(26日),評論員蔡曉輝就此在紅網「紅辣椒評論」發表評論。

他總結說,「核心三點,一是當地房管局作為權威數字公布的二手房交易價格數字嚴重偏離實際,相差一倍多,已經失去了統計意義上的真實性和準確性,誤導公眾、誤導宏觀決策。二是當地房管局將這些虛假的'權威數據'進行銷售,本身就背離了政府部門的服務職能,涉嫌將納稅人供養的政府職能二次變現;第三,虛假的數字還可能成為房地產集團操控房價使房價進入快速增長通道的口實。」

「當地房管部門的解釋是,數據是真實的,但這個真實是由於買賣雙方故意填低交易價格,目的是雙方逃避交易稅。但既然房管局能計算出符合市民實際感受的二手房住宅掛牌價,為什麼還默認買賣雙方報低的交易價,還將之作為服務經濟社會的統計學意義上的權威數字進行公布呢?政府部門的權威性和公信力何從談起?」

他指出,「統計的意義,在於檢測當地社會經濟運行情況,為政府決策、為行業經營、為公眾生活服務,所以真實性是統計的生命。失去真實性的統計非但起不了上述作用,更可能加深錯誤。甚至,讓人懷疑,統計部門本身就是這錯誤決策的得益方。」

比如長沙市房管局房產研究中心的服務條款中這樣寫道:「藉助於與其他政府部門、科研院所、房地產企業的合作,幫助房地產企業解決地產策劃、方案論證、市場調研、整合推廣、銷售代理、人員培訓等方面的實際問題。」

對此,蔡曉輝甚至認為,「我們就有理由說這樣一句話:房管部門借力於虛假權威數字,分享房地產暴利的一杯羹。」

網友熱議:「數據只是供你看的,不是讓你信的」

「房產局這些統計數據只是供你看的,不是讓你信的。」一位網友在「房奴阿」《長沙市房產局二手房交易價格,全是「權威」假信息》一文後跟帖直言

「政府部門要對公眾負責,主管部門要起到監管的作用,如果不能如實反映情況,那統計又有何意義?」網友「asdff」認為。

網友「老馬迷途」很迷惑:「到底該相信哪個呢?」網友「撒哈拉的流沙」說,「被統計又不是頭一回,大驚小怪啦!」

「用虛假的數字,欺騙了上面的領導,欺瞞了公眾,問題很嚴重!」網友「周淵博」擔心,「政府的公信力就是這樣被一點一點的被蠶食的……」

網友「我抗議」則對長沙房價數據表示憂慮,他認為,「政府的領導如果知道使用這些數據是虛假的,不知道會是什麼心情?真擔心假數據會影響到市長和其他市領導的決策。」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