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疫苗受害家長到省疾病控制中心門口抗議

作者:唐琪薇 發表:2010-03-29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江門市一些疫苗受害患兒的家長上週六到廣東省疾病控制中心門口抗議,並呼籲建立「疫苗傷害保障救濟機制」。

據海外博訊網報導,廣東疫苗受害患兒家長代表余同安等上週六在廣東省疾控中心門口舉著「我們是世界,我們是兒童」、「廣東疾控、偽造證據、無法無天」等標語進行抗議,疫苗受害兒童梁嘉怡也坐著輪椅出現在抗議人群裡。本臺記者多次致電余同安以及梁嘉怡的父親梁永立,但一直無法和他們聯繫上,另一位密切關注此事的廣東維權律師唐荊陵的電話也一直無人接聽。

余同安的太太告訴本臺記者,他們的兒子余榮輝是在2005年打的流腦疫苗,結果反而得了急性播散性腦脊髓膜炎。

「現在像他這個後遺症,這個手已不靈活。他現在上學老師說一下子就忘了。」

廣東省江門市另一位A群流腦疫苗受害患兒譚潔儀的媽媽告訴本臺記者,她女兒也是在2005年打的流腦疫苗

「那個晚上就發燒啊,她現在全身自己不能走、不能走路。」

余同安的太太表示,他們雖然已經向很多部門反映廣東問題疫苗的情況,但至今沒有任何人來關注這件事情。

記者:「你們去找哪些單位了?」
余同安的太太:「哪些單位都找過來了。」

本臺記者致電廣東省疾控中心值班室,但是電話一直無人接聽,無法進一步瞭解詳情。

據瞭解,這些疫苗受害家長在疾控中心門前抗議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反映廣東省疾控中心在受害家長起訴問題疫苗產品時作偽證、受害孩子的補償問題,以及要求建一個疫苗傷害兒童的救濟保障制度等。

余同安日前在網易一個名為「一針疫苗,毀了這些孩子一生的幸福!」的博客上,發起呼籲建立「疫苗傷害保障救濟機制」倡議書。倡議書稱,「對於疫苗傷害病例的前期補償和後期保障,是我們國家預防接種事業整體中的一部分,目前來看是最不完善的一部分。」「可‘官本位’還是‘潛規則’地一味迴避與漠視我們的訴求和困境,頂多是「數字遊戲」「忽悠」一下我們……希望政府切實考慮和保護受害人的權益!平衡受害家長們心中的怒火! 」

北京愛知行研究所所長萬延海對此表示,要建立一個「疫苗傷害保障救濟機制」,不但需要當地受害人群聯合起來共同爭取,更需要在民間發起一個消費者保護運動。

「公共衛生、公共災難的受害人需要有一些專業團體去幫助他們。我覺得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它應該去支持這些運動,但是我們就很不幸。我們的衛生部門在這場涉及到人命關天的公共事件的時候,我們的政府一直是在為傷害人的人去做他們的保護傘,做利益集團的保護人,而不是受害人的保護傘。這是一個非常令人痛心的事情。」

萬延海說,衛生部門生產疫苗來預防傳染性疾病,是政府對於公民健康的一種責任。但是,無論是廣東的問題疫苗還是江西的高溫疫苗,這些都是中國醫療衛生體系商業化的背景之下,必然會出現的問題。

「它不再單純地考慮人的健康的問題,它開始考慮某些利益。疫苗生產的廠家雖然很多是國營的,但是它有巨額的利潤,所以在這個過程當中這些問題要慎重。」

據報導,抗議當日,警方派出六七輛警車、幾十名警察,但並沒有發生太大衝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