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60、61章)

發表:2010-03-29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十七)
吃吃吃,終於什麼也吃不下了,便起身去洗手間。
對著鏡子抹口紅,聽見外面的琴聲變成了《致愛麗絲》。這是我唯一能叫得出名來的鋼琴曲,心裏有點高興,便走出去打算看看是在彈,照顧我這樣的音樂外行人士。
三角鋼琴很大,我沒法看清楚彈奏者,卻分明聽到琴聲頓了一下,隨即又流暢下去。如同一根紅絲線,不經意間被打了個結,卻絲毫不影響她的美麗。
曲畢,演奏者站起來,向著台下微一頷首。
天吶,這就是我在長途大巴上遇到過的格子毛衣。
我感覺血直往頭頂湧,一轉身又去了衛生間,用化妝棉浸了冷水往臉上擦。
覺得差不多鎮定下來,才挺胸收腹地往外走,發現談鋼琴的,已經換了一個人。我立在大廳裡,實在有些突兀,眼睛掃了一下四周,沒有找到那個身影。只好落寞的回到座位,藉著昏暗的燈光,繼續看我的報紙。
「小心眼睛看壞了。」一個溫暖的聲音。我抬起頭,他就站在我的面前,「還認識我嗎?」
我不知道該點頭還是該搖頭,一時間有點懵。我真恨我自己沒用,平時好像很強悍,關鍵時刻就不行了。結結巴巴擠出來幾個字:「我記得你。」
「你也喜歡鋼琴?」
「基本上不懂,是我好朋友帶我來的。」
「不覺得熱?」
「有點。」奇怪,之前一點也不熱的我,現在額頭上滲出細密的汗,臉頰很燙,用冰冷的啤酒杯貼也沒用。
「不如出去走走?「
正中下懷,我拎起外套起身,剛站起來,又覺得自己不夠矜持,站得太快。

(八十九)
我們併肩走到鼓樓,再拐到北京西路,我的骼膊偶爾可以碰到他的骼膊,那細微的接觸令我心動。夜晚的風刮在臉上,我居然可以感到一絲暖意。不知道是心裏高興,還是因為春天真的要來了。
這個男人叫關傑,是個律師,由於他的職業,令我對他的欣賞,又多添了一層。兩個人聊著,說著,沿路來來回回的走著,現在回想起來,那真是一個美好的夜晚啊。
「我知道你家的電話號碼!」關傑做了一個鬼臉,老天,一個成熟而理性的男人,當露出他孩子氣的一面時,你不可想像那是多麼的動人。
「有沒有想過要打給我?」
「想過很多次。」
我不敢再問,怕再問我就沒法回答了,畢竟這才是第二次見面。
「不早了,我送你回家吧。」我們回到酒吧取車,發現早已經曲終人散,看看手錶,已經是深夜兩點多了。
「你可以開嗎?」我問關傑,他似乎喝了點酒。
「應該沒問題吧。要不你來開?」
我好久沒有碰車了,很想開,沒經過大腦思索就答應了,這是一輛手動檔的車,而我拿到駕照後就沒有開過手動檔。我戰戰兢兢地將車開動,換檔的時候,他的手放在了我的手上,我一個激靈,車熄火了。他俯身湊過來,那迷人的氣息撲面而來,他輕輕吻了我的額頭。
一剎那,真是觸電的感覺。
「繼續啊!」他在我耳邊輕聲說。
我已經傻了,機械的重新打火、挂檔、啟動……
到了樓下。停車。
我們倆坐在車裡一動不動,我犯了一個致命錯誤,說了句愚蠢無比的話:「上去坐坐嗎?」說了我就後悔了,半夜兩三點,女人邀請男人去自己家裡坐坐,傻子也知道什麼意思。他要是真上去怎麼辦?
幸好他說:「下次吧。我看你上去。」
我一邊上樓,一邊恨自己不爭氣,心裏又擔心他會不回誤會或者是看輕我?

(九十)
剛進門,手機就響了,「到家了吧?」溫柔的聲音。
「到了。」
「晚安。」
「晚安,開車小心。」
也許我又是開門又是接電話,吵醒了另一個房間張語,他選擇在這個時候出來上洗手間,而且渾身上下赤條條,只穿了一條短褲。
我覺得尷尬無比,只好避回房間,等待他用浴室的過程中,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快點把我的房子裝修好,趕緊搬家!一個人住!

(九十一)
第二天上班,手機不停得響,卻沒有一個電話或者是簡訊息來自他。
郵箱每隔五分鐘刷新一次,什麼垃圾郵件都有,就是沒有他的隻字片語。
眼看就要下班,還是沒有人約,無聊之下號召同事去吃酸菜魚,要好的同事們湊在一起,無非是罵罵老闆,聊聊八卦,順便抨擊一下每個毛孔都滲透著勞動人民血汗的資本主義制度。
吃完飯,又有單身漢提議去酒吧聽歌,反正回家也沒事幹,我第一個舉手贊成,「走吧,我請!」
因為掏錢,所以有決策權,否定了熱鬧、嘈雜的酒吧,選了一家清吧,這裡有一支很不錯的樂隊駐唱。可能是聽歌太無聊,聽著聽著,不到十二點,人差不多都跑光了。
在《以吻封箋》的老歌中,回憶昨天的一幕一幕,那些清晰卻又遙遠的片段,在傷感的情歌中被定格、放大,讓人難受。
不能再想了,我給阿文打電話:「睡了嗎?」
「幹嗎?」
「沒什麼,就是問候問候你。」
「靠,你喜歡三更半夜問候人,怎麼不去問候你們老闆?就敢問候我?」
「你知道關傑這個人嗎?」
「我不認識,我男人與他也是點頭之交。怎麼啦?昨天秉竹夜談今天就來打聽人家底細啦,女人真是現實!」
「不是。」我都不知道怎麼跟她說,「我們昨天聊得很好,但是今天他一個電話都沒打給我。」
「你當自己是上帝啊?為什麼不能打給他?」
「我……我害羞。」我實話實說。
「俗話說,女追男容易。」
「俗話不是這麼說的。」
「管它怎麼說的,你明白就行了。這麼晚了,別在外面混,早點回家,小心被劫財劫色!」
「去死!」
「我還沒說完呢,真劫色也就罷了,反正沒什麼損失,要是被搶了錢就慘嘍。賺錢這麼辛苦~!」
「靠,你還是人不是。現在都提倡以人為本。」
挂了電話,想到阿文的建議也不是毫無道理,打電話太晚了,想了半天,發了兩個字:「晚安。」發了又有點後悔,萬一人家對我沒意思,我豈不是太沒面子。
算了,要是真這樣,我就說是發錯消息了。
回到家,洗了個澡。浴霸壞了,凍得我直哆嗦。裹著浴巾鑽進被窩,手機嘀嘀響了,真是天籟之音吶。
我手忙腳亂翻出來看,是他發過來的:對不起,一直在忙,剛看到消息。晚安。
心滿意足,握著手機安然睡去。….

<後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