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書記雷春美驚人的一幕(圖)

作者:梁一麟 發表:2010-03-30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中年婦女向南平市委書記雷春美(右)攔路喊冤

26日,在福建南平市第一人民醫院的重症監護室裡,一位中年婦女突然向前來醫院慰問受傷孩童的南平市委書記雷春美攔路喊冤,並口出驚人之語:「我女兒的冤屈得不到伸張,如果你們不處理好,我也去殺人!」 話音落下,工作人員當場將其強行帶走。(環球網消息)

南平血案,斑斑血跡,深深傷痛,依舊曆歷在目。回視這血淋淋的慘案,背後固然是凶手理智的喪失,但更多的還是凸現了我們社會現實的殘酷、冷漠,道德的敗壞,及各種矛盾的尖銳衝突。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社會沉淪如斯,誰之過?

南平醫院裡,無辜受傷的孩子還躺在那裡接受治療,當地的市委書記前來慰問,這本該是一種起碼的人情關懷,更是她的職責所在。不過,當書記大人出現在醫院病房裡,突然有婦女衝了過來,並且當場鳴冤,聲稱自己女兒年僅8歲的遭歹人強暴,但至今壞人得不到應有的懲處,所以,希望書記大人能替她主持公道,能為她伸張正義,給她的小女兒討回公道。

在書記大人面前下跪,並當成陳情鳴冤,這很有點像古代社會小老百姓突然衝到路上,攔著官員的轎子喊冤的樣子。在電視裡,如果小老百姓鳴冤時,遇到一個還算清廉的官員時,一般都會當場收了狀子,並立即打道回衙門,升堂辦案;但假如小老百姓運氣不好,碰到了個混帳的官員,不僅不會被受理狀子,更要被惡狠狠地呵斥,或被亂棍趕走。

回到南平的醫院裡來,當那些無辜受傷的孩子,還躺在這家醫院接受治療,又一位自認無辜、冤屈不能伸張的婦人跪倒在當地的市委書記面前,儘管是巧合,可兩廂對比,還是有一種讓人玩味的思考。而接下來所發生的情形,則更讓人難堪了……

同為女人的南平市委書記,卻沒有「受理」她的「狀子」,從媒體記者當場拍攝的照片上來看,該書記大人的臉上竟然沒有半點的同情,更讓人氣憤的是,在她的眼皮低下,聽任她的隨從們把那位喊冤的婦女強行帶走……

市委書記來醫院幹什麼?不是來慰問那些受傷的無辜孩子麼?可面對又一位喊冤的「無辜的母親」,書記大人竟何以能如此地「無動於衷」?

其實,不管那位跪地喊冤的女人背後有著怎樣的故事,當她跪在你面前,只是作為一個可憐的女人,這般跪著哭訴冤情,你若還有些許的道德與良心,扶這位可憐的女人直起身子,讓她跟你一樣坐下,這恐怕是最起碼的吧!當她跪在你面前,只是作為你「治下」的一個可憐小老百姓,這般地請求你幫她「申冤」,你若還有些許的為官操守與行政倫理,問一聲這可憐的女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或者帶著她去可以處理這樣案件的單位去,這也絲毫不為過吧?你若還有些許「人民」的概念,立即帶著這女人,回到你的辦公室,詳細詢問此事,並直接叫來公安機關的負責人,當場詢問此事的緣由,這也是必須的吧!

可是,沒有,我們的書記大人還是那麼「文雅」、「鎮靜」、「從容」地端坐著,甚至她那帶著「愛心」與「關懷」的手還緊緊地握著身旁另一位可能是南平血案中受傷孩子的母親的手。

官字兩張口,不該是只顧著你自己吃飯,也得要給你治下的老百姓留上一口!否則的話,老百姓全部走了,把那根代表著支持的一豎拿掉,你們就等著被成 「宮」吧!

就像那位可憐的女人被架走的時候,掙紮著拋出的那句話,「我女兒的冤屈得不到伸張,如果你們不處理好,我也去殺人!」 相信這樣的話,也肯定在南平血案凶手的腦子裡,吶喊過無數回了,不僅在他們的嘴巴裡喊,也注定要在更多人的嘴巴裡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