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氏新聞評論週刊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10-03-30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江蘇睢寧將民眾分為4個等級 「良民」將獲優待

雖然專制統治下的中國人,歷來都是分等級的,但公然分等級加以歧視,也就是元朝和日本侵凌中國的淪陷區。現在倒好,在共產黨領導下的一個地方政府,再現了元朝和日本奴役的酷虐統治。

元朝的歧視性統治且不說了,日本凌侵時「良民證」對中國人的傷害,恐怕應該記憶猶新。江蘇睢寧當局居然不避諱直追日本侵略者對中國民眾的奴役,其實曝露了中國官方的統治機密。中國高層雖然至今為止還沒有像睢寧政府這樣公開,但他們的統治方式,其實骨子裡面就是睢寧這種「良民證」管理方式,只不過是沒有公開說出來罷了。睢寧這種做法無疑會受到人民的公開質疑,更會讓高層政府難堪,因為他們這樣做泄露了國家機密。且破壞了很壞的政府管制方式,只能做不能說的潛規則。

二:你發的帖子是怎麼消失的?

中國的網際網路管制,阻止民眾自由獲取信息和自由表達,在整個世界上應該是名列前茅的。其管制方式之多樣,手段之毒辣,罕有國匹。培養大批五毛以混淆視聽的同時,還豢養了成千上萬的網警監視網民的一舉一動、監督網站的言論新動向,並下令網站什麼言論屏蔽和刪除,什麼東西是敏感詞,什麼樣的人不准在某網站露面。

政府機構除了通過高層管制言論外,還和很多身揹負面新聞的機構,想說一切辦法,最重要的是花錢刪帖,以便盡快把不利於自己的言論消滅掉。各種辦量聯合起來,形成了對中國民眾自由獲取信息和言論自由的強大干擾和破壞,極大地損傷了民眾的人權。

三:深圳公務員制度改革:不陞官也能升工資。

官員非民選,政府機構的設置疊床架屋,我們養著黨和政府兩套重複的機構,致使中國民眾所養官員大大超標。如今中國民眾所養官員是中國自古以來最多的,再殘酷的朝代如明朝,都不可能有如今這麼多的官員。

其問題出在如今要養黨和政府兩套機構。不特此也,為了變態維穩,增加許多一看就可撤的機構如城管、維穩辦等等,致使中國民眾賦稅越高,享受到各種權利卻越低。公務員人數無度的膨脹,機構臃腫,人浮於事,但為了變態維穩,早已臃腫不堪的公務員機構還在進一步擴大。不陞官就漲工資,這樣包賺不賠的機構,你說誰不願意削尖腦袋進去呢?

四:河南村民用鄉長茶杯喝水起衝突被拘7日。

一個農民用喝鄉長的茶杯喝茶,就會遭受被拘之災,這背後彰顯的是,權力的無法無天和蠻橫無忌。小小的鄉長如此囂張,是整個中國官員對民眾權利侵害的一個縮影。甚小的一點權力都如此蠻橫,而鄉長以上有無數多權力,其蠻橫變態便會可想而知。

生為中國人,有這麼多蠻橫的機構和官員,用著納稅人的血汗錢,不僅不為納稅人服務,而是用自己手中的權力,無時無刻不在侵犯民眾權益。彷彿中國人養政府和官員的目的,就是為了接受他們的欺負似的。雖然這蠻橫的鄉長和作為官員個人派駐機構的派出所所長遭到了懲處,但權力的蠻橫是不會有絲毫變化的。

五:政府「全裸」首例 能否不要淪為孤例。

一個財政不透明的政府,其統治合性都是有問題的。為什麼這樣說呢?那是因為政府是納稅人養的,納稅人讓渡自己的權利出來的目的,是讓官員和政府機構為自己服務,而不是騎在自己頭上作威作福的。

財政公開乃至各種信息公開,都是一件極其簡單的事,但政府頒布信息公開條例的目的,好像只是為了做個擺設,當你用這個擺設去做實際的信息公開申請的時候,便會遭受到種形式的打壓和抵抗。

艾未未向中央和四川等各級政府部門發出要求信息公開,沒有哪一家真正是按照信息公開條例辦事的。這次鄉政府的「全裸」(是否全裸還是個問題),更多凸顯了地方自治和中央極權的矛盾,其實也反應皇權下縣後,民眾不堪重負,鄉級財政惡化的實際困窘。

六:武大校長稱未來十年部分高校將面臨破產危機。

高校變成養雞場,高校的極度衙門化,黨化教育和愚民教育,已使中國高校變成一個與社會完全脫產,不生產知識而生產垃圾的地方。

高校本應是學問和思想的發源地,但中國高校是個連屁都不敢放的地步,老師無良無學,使得許多學生還沒有出大學校門就早已變成廢品。

由於官方不僅想在政治意識形態上控制高校,而且想在經濟上控制住高校的命脈,所以高校的銀行壞賬、呆賬,也隨著高校的無度擴張和腐敗,而層出不窮。可以這樣說,以後不僅是高校會垮,會讓許多學生無法卒業,更恐怖的是,其壞賬和呆賬會帶來一系列的社會問題,最後變成壓垮極權政府的「最後一根羽毛」。

七:衛生部稱確診需經專家組調查,異常反應不可避免,可補償不賠償。

衛生部這幾年的無恥表演在增加,他們非常「上鏡」,從毒奶粉、地溝油、毒食品到如今的毒食品,無不彰顯出衛生部在官商勾結上的偉大成就。

在沒有出問題的時候,他們就竭盡所能地吹噓他們的監管是如何的嚴密而到位,而一旦出了問題,便說問題是不可避免的,最搞笑的是,出了問題,還說沒有任何一方有錯。就像我昨天在推特上所說:山西疫苗事件,衛生部說各方都沒錯,看來是患兒有錯;給點經濟補償,不是賠償,豈止不是賠償,實在是恩賜。這就是TM常說兒童是祖國未來的偉光正。

2010年3月29日8:54分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匪話連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