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經驗:如何尋找中文家教?

作者:作者﹕鴻文 發表:2010-03-30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到國外留學不論是為了更好地接觸當地社會或是為了賺錢,很多留學生都有邊學習邊打工的想法。相對於做餐館、跑工地等繁重的體力勞動,做中文家教應該是每個留學生的最佳打工方式之一,尤其是在韓國中文熱方興未艾,很多韓國人都有學習中文的打算或是正在學習中文。

那麼怎麼樣才能快速有效的找到中文家教的工作呢?我這裡結合自己的一點經驗簡略的談一下。首先如果能在自己的住處附近找到中文家教就最好了,不過很多中國留學生都住在大學裡面,大學周圍的市場因為中國學生多競爭會很激烈,如果可以最好能在離大學稍遠的地區尋找。

確定好地點後,很多留學生採用了四處貼廣告的方法,我認為這種方法並不好。在韓國隨便張貼廣告是違法的,很快會有相關人員將你的廣告揭掉,同時這樣隨便做廣告會喪失可信度,給人一種不正規的感覺。

我覺得比較可取的方式是到所選定地區內部的公寓群的物業社區辦公室進行申請,因為公寓群的每個單元的一層以及電梯內都有張貼廣告的地方。在社區物業辦公室登 記後,管理人員就會將你的尋找家教的廣告蓋章後貼到每個單元的廣告區,這樣比較正規,整個社區的居民都會看到。不過這種方式需要交納廣告費,但不是太貴, 繳納一次你的廣告可以張貼十天左右,我的第一份家教就是這樣找到的。

另外一種方法是,你可以直接去大學,直接找到該大學的中文系。你可以在中文系的一些海報看板上張貼尋找家教的廣告,同時你也可以通過中文系的負責老師介紹,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和中文系的學生直接溝通,這種方式很有效,不過需要 一些勇氣。最後的辦法就是多結交一些韓國朋友,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候可以很自然地問一問,這樣常常也可以找到機會。

別太心急,一點點找總會有結果的,與找到家教相比,你能不能勝任此職就顯得更為重要,如果你教的特別好,這樣一點點你的機會可能就越來越多,否則的話就算是找到了也會很快丟掉工作的。想要找家教的朋友不妨按我的方法試試看,加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