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相造假 胡錦濤照刪江澤民

發表:2010-03-30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重慶晚報》假借神話故事影射谷歌事件來抗擊中共,《羊城晚報》前日( 28日)在頭版,圖文並茂報導中共當局新聞圖片造假的情況,披露毛澤東、雷鋒及胡錦濤等重要人物的圖片,無不造假。香港媒體稱,大陸媒體也開始「造反」了。

《羊城晚報》在《揭密:經典照片原來是這樣》中提到,在幾年前,藝術家張大力就開始關注公開出版物上對圖片修改的現象。比如說,紀念毛澤東的圖集出來後,歷史學家發現,其中多數照片都作過修改。張大力指出類似例子多不勝數,

報導還指出,修改的方式除了運用美化、抹去、添加元素外,還有拼貼,好比當下的photoshop,用幾張不同的照片「製作」出一張新圖。無論是「領袖」,還是「平民」,他們的形象都有可能被修正,使之符合公眾的想像或國家形象。

近日張大力在廣州搞「中南海第二歷史」圖片展,類似相片有 130多組。

張大力提到,在著名的美國記者斯諾拍攝的中年毛澤東肖像中。毛臉有皺紋,但在後來的出版物中,不斷地修整,越來越紅光滿面,皺紋也沒有了,更加器宇軒昂。但已經不是當時的領袖的狀態了。」

張大力還說:「還有兩張毛和朱德在一起研究工作的照片,幾乎看不出區別,但實際上,原來的照片中,朱德的帽子是有國民黨黨徽的。「八路軍時期嘛,這才是真實的歷史。」有國民黨黨徽的照片,後來出現在了1986年的國內出版物上。

有一張著名的歷史照片,是毛澤東和史達林兩個人併肩坐在一起。但「更原真」的照片,卻是兩位領袖的周圍都站著人,毛澤東身後還是蘇聯元帥朱可夫。個個表情憤怒。「氣氛不對,但剩下兩個人的時候,氣氛則成了莊重的。」張大力說。

《羊城晚報》刊出三組六張照片,還包括中共塑造的助人為樂樣板人物雷鋒,原先背景為灌木叢,後來變成密茂的青松;毛澤東在中南海的相片,原本有國家主席劉少奇在旁,但後來劉被剷去。另一組是作家魯迅與夫人合照,當局刊出時只留魯迅夫婦及有關人士,其他刪去。


在1990年出版的畫冊中,雷鋒背後是挺拔的青松。(網路圖片)


但在1965年的版本中,雷鋒其實是站在灌木叢前留影。(網路圖片)


同樣的場景,在1978年發表的圖片中,只有毛澤東的圖像。(網路圖片)


到1986年「歷史還原」,其實還有劉少奇。(網路圖片)

張大力說,許多公開發表的圖片,某種意義上其實屬於「第二歷史」,而原始圖片無疑是「第一歷史」。

你是存在於虛幻中還是歷史中?在張大力看來,你存在於「第二歷史」中。


鄧小平與胡錦濤握手的照片,原本在相中的江澤民被刪去。(網路圖片)

張大力圖片參觀者指,中南海一貫造假,封鎖真相。新華社於 90年代初曾發過鄧小平與胡錦濤握手的照片,居然把原本在相中的江澤民刪去。
 

来源:網文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