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莫斯科地鐵爆炸案前曾有知情者報警

發表:2010-03-30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斯科市當局消息人士3月29日透露,在莫斯科地鐵連環爆炸案發生前一天,即3月28日下午,莫斯科市警方就已經接到一位女市民的報警電話,聲稱她在地鐵內聽到似乎有車臣人企圖製造地鐵爆炸事件。

據悉,莫斯科市「02」號警察局於當地時間3月28日17點36分接到報警電話,莫斯科一位女市民說,她在「科恩科沃」地鐵站乘車時聽到,似乎 是車臣人在說莫斯科地鐵站可能將發生爆炸,而且當時談話者當中還有幾名年輕姑娘。她在電話中說,恐怖份子可能正在「科恩科沃」地鐵站籌劃襲擊事件。值班警 察記錄了相關報警情況,莫斯科市內務局工作人員隨即帶著警犬仔細檢查了「科恩科沃」地鐵站,但是沒有發現爆炸裝置。

莫斯科市內務總局信息和社會聯繫局局長比柳科夫3月29日證實,警方在接到報警後立即檢查了「科恩科沃」地鐵站,核實可能發生地鐵爆炸事件的消 息,但是沒有發現任何爆炸物。比柳科夫指出,「02」警察局每天接到十來個類似電話,僅3月28日就有5個電話,其中包括匿名電話,聲稱在莫斯科市各不相 同的地點埋有爆炸物,當天還有11位莫斯科市民打來電話,聲稱發現了可疑物品。警方對所有線索都進行了調查,而且還有馴犬專家帶著警犬前往現場查驗。3月 28日晚,為了查實莫斯科女市民有關地鐵站可能發生爆炸事件的警報,莫斯科地鐵內務局行動隊派人進行了詳細的檢查,並把認真分析過的信息和其他所有消息迅 速通報了相關部門。

現在還不能明確斷定,莫斯科警方和特工機關早在3月28日或27日就已經得到了恐怖份子策劃襲擊地鐵站的預警情報,但是上週末俄羅斯強力機關確 實對地鐵站的安全表現出了高度警惕,其中3月27日還對從「索科爾尼科夫」站到盧比揚卡站的地鐵線進行了大規模檢查,這一情況得到了許多目擊者的證實。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