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健時評】跪著的爺爺(組圖)

作者:張健 發表:2010-03-31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東蘭縣蘭木鄉弄臺村14名古稀老人在挑水路上跪求當地政府修路


近日被曝光的為毒疫苗提供虛假調查的山西衛生廳

2010年中國發生西南五省市歷史上程度最嚴重規模最巨大的旱情。廣袤的土地龜裂,江河斷流,池湖乾枯,秧苗枯萎,人畜飲水瀕臨斷絕。

溫家寶總理又親赴災區,語重心長地深情安撫黎民百姓。在總結乾旱教訓的時候,溫總理說,今後要大搞水利建設。我不想問他過去60年執政的黨國官員都幹什麼去了,但他們怎麼總是遇見事情,然後痛下決心,之後再無所作為,再痛下決心。中國老百姓難道是實驗室裡面的試驗品,叫黨國醫生折騰來折騰去,還要感恩他們忠心耿耿的治療,不接受治療都不行?

中國建設三峽大壩等水利工程越來越多,卻無法解決乾旱問題,原因是什麼呢?


老人跪在路上請求政府盡快把路修好

廣西東蘭縣蘭木鄉弄臺村,在這場大旱中,全村人的引用水斷絕。因為路沒修通,送水車無法到達更近的位置,這些七八十歲的老人不得不每天往返12—24公里的山路挑水。偶遇記者採訪,14名一起前往挑水的老人跪在路上,請政府盡快把路修好,而5年前他們就交了修路的集資款。14名古稀老人在挑水路上跪求政府修路,他們每天要往返24公里挑水太艱辛了。

我們從弄臺村下跪的老百姓可以看出,老百姓沒有要求黨國大老爺們為他們建一個水庫,人家只是寧願自己出錢給政府,要求政府收錢辦點人的事情,修一條可以過車的路,老人小孩可以不用走20公里山路拼著命來挑水。

無獨有偶。山西省近期爆發造成近百名兒童死亡或發病的毒疫苗案,20日,來自山西各地的6名受害孩子家長打著「抗議衛生廳疫苗虛假調查」的橫幅,跪在山西省衛生廳門前,等候相關領導和他們見面。

於是我們發現,中共統治下的公民們,號稱國家的主人的平民百姓們,時常的要跪著面對黨國的官員,這種事情在時下的中國廣泛的發生。六十年前,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撕心裂肺的大喊一聲,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怎麼六十年了,就是1949年出生的,哪怕當時是孫子輩的,到現在也都是六十歲的爺爺了,為什麼中國人民還跪著,像孫子一樣的求他們呢?在中國憲法中明確規定國家的一切權利屬於人民,人民代表大會是最高權利機關。怎麼六十年了,是中國人民裝孫子逗著玩,還是中國共產執政黨不辦人事,拿人民當孫子耍呢?出了問題,做了錯事,犯了大罪,一推百了,就地耍賴還愣說別人裝孫子。到底誰是孫子,誰是爺爺,誰裝孫子,看來這個問題值得我們思考。

下跪反應的是中共官員們公權力的不作為,政府應該去做的事情,沒有去做。揭示了中國財政體制的嚴重缺陷,公共財政向城市傾斜。農民享受不到最起碼的,像道路等這樣的公共基礎設施服務。這同時也考問了黨國政府,納稅人的錢用到哪裡去了?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研究室特約研究員王錫鋅在中央電視臺的《新聞1+1》欄目中披露:中國行政開支,僅公款吃喝、公費出國考察、公車的「三公」費用就接近9000億元人民幣。中共黨國600萬公務員與13億人口來算,平均每個公務員年三公消費就達15萬,全國每個人平均要負擔692.3元。再加上公務員平均年薪3萬元,等於平均一個公務員一年要用18萬。

於是問題就清楚了,這些黨國的千百萬官員們。拿著中國人民的錢不辦事,當官不為民做主,不但沒有回家烤白薯,還勾結不法商人賣假藥坑害後代子孫。中國人民還要跪著求他們,求他們開開恩。做點人事吧,不要害人了,服了行嗎!黨國官員們一邊行著假惡醜的事情,一邊裝扮成偉大光榮正確的代名詞。唱著高調,訴著辛苦。這不是裝孫子,還是什麼?而且是共產黨國大爺叩門家訪,裝孫子到家了。

我們中國人下跪,講跪天跪地跪父母,在歷史上是幾千年來形成的一個大禮。下級跪上級,晚輩跪長輩,這是封建社會普遍存在的禮儀現象。但是進入現代社會,特別到了自稱是共和國的中國,給別人下跪是最屈辱的事。真的跪下了,就是說人民真的無能為力了,只有希望別人的援助了。

在我們的習俗裡,跪跟尊嚴也不是有必然的聯繫,但這裡面的確反應人民的無奈,對權力的不作為或胡作非為的無奈,因為他們找不到合法的求救手段。也有一些跪是無聲的抗議。公民下跪,不光是當事人,也是當地政府的恥辱,是全體中國人的恥辱。

但是即使下跪了,同樣也沒有感動幾個黨國官吏,一次都沒有得到好結果。給誰跪都沒有用,因為那些黨國官員們已經沒有良心,僅存的那點良心早已經被狗吃了。

站著的人不一定偉大,跪著的人也不一定屈辱。站著做人,跪著做事,才是真正的強者。中國歷史上跪著的荊軻行刺秦王,跪著覲見夫差的階下囚勾踐滅了吳國,跪著的中華民族同化一切民族的侵略者。中國人的跪下有時候是一種最強力的反抗,最無聲的反抗。因為既然跪下,就一定要站起,而且要站得頂天立地。

《唯一者及所有物》的作者德國人馬•斯蒂納說,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我們都跪著,讓我們都站起來吧。我們中國人也有傳統,寧可站著死,不願跪著生,男兒膝下有黃金。其實這是一個對中國執政者最嚴重的警告。今天跪在你們面前的,不是孫子,而是爺爺。中國人民,中華民族,以最大的忍耐力,最寬厚的肩膀,最卑微的訴求跪在你們面前。浩浩五千年的中國爺爺們有情有信有禮有義,等到他們站起來,區區百八十年的馬列的信徒們就是孫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