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速公路補償低 失地農民齊上訪

發表:2010-03-31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省吉林市永吉縣的一批因為興建高速公路失去農地的農民,集體到長春市的省政府門前上訪請願。地方政府派人員勸阻,要求上訪農民回家,但是,失地農民表示,問題不解決,他們將繼續上訪。

大陸民生觀察網星期二消息,當天上午,吉林省一批高速公路失地農民集體到吉林省政府上訪。據悉,這批為數超過100人的上訪群眾,是來自吉林省吉林市永吉縣雙河鎮、口前鎮等多個鎮鄉的失地農民,他們是因為吉草高速公路佔地補償問題而上訪的。

消息指出,當天上午,吉林省政府安排了一位科長和農民說了幾句不起作用的話,之後就要求農民們到吉林省信訪局去談。可下午到了吉林省信訪局,仍然沒有任何實質結果。因此這批農民不得不再次回到省政府門前聚集,以示抗議。

星期二晚間,本臺記者電話採訪了其中一位上訪的失地農民王先生,他說他們一百多人,已經在省政府所在地附近的旅館留宿,準備明天繼續上訪,但是大批他們縣、鎮的官員、幹部,已經趕到,勸說他們回家,「現在縣裡已經來人了,雙河鎮來了個鎮長,縣裡面來了信訪辦主任、副主任,他們都來了,在這裡商量,要我們回去,他們說俺們是犯法,我們不犯法,因為我們是合理地要我們的錢。(對,從今天早上到現在,你們這100多人就一直在省政府門前?)對,我們上旅店了,已經。(已經住旅店了?)到晚上人家政府人員都下班了。(你們100多人就沒有離開長春?)對,就在就近找的旅店,明天早上還要集中找人,就是不服。」

據悉,當時為了興建吉草高速公路,徵收農民的耕地,應該給與農民每畝三萬多元的補償,然而,農民實際拿到的土地補償款每畝只有一萬五千餘元,相比較其它地段高速公路的補償要低得多。這一百多名上訪的農民實際代表四、五個村數百戶村民,被徵用的土地接近一萬五千畝,王先生說:「三萬多,省政府又扣錢,縣政府又扣,鎮、公社又扣,到我們手才一萬五,我們就不服,就告狀。我們鎮長都被抓起來了,都貪污了好幾百萬,鎮長跟村長都被抓起來了。(但是省政府又不解決問題?)對。」

據介紹,吉草高速公路全長258.6公里,總投資105億元,東起吉林省吉林市,西到遼寧省清原縣草市鎮,穿越吉林永吉、盤石、東豐、梅河口四個縣市。2009年,因為興建吉草高速公路,征佔了永吉縣雙河鎮、口前鎮等多個鎮鄉大批土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