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統計:日本3月週一自殺人數多

發表:2010-03-31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的會計年度結束在3月,日本內閣府最新調查顯示,「3月的週一」1天內自殺人數平均多達105人。這可能是年度末及一週的開始,生活及環境起變化,尋短的人才增多。

有關自殺的人數等情況,日本厚生勞動省會進行人口動態統計、警察廳會進行自殺統計,今年內閣府首度匯整這兩個省廳的資料進行分析。

內閣府指出,2004年起的5年之間,自殺人數以月份別來看的話,以3月最多,平均每天91.0人。其次是4月87.5人、5月86.6 人。最少的是12月72.9人。除了2008年金融海嘯剛發生之後的10月創下最多自殺人數的記錄外,每年自殺人數最多的是出現在3月。

從3月自殺者較多的職業來看,去年是「自營業及從事家族事業者」、「僱員、上班族」等,有工作的人佔4成。另一方面, 「主婦」於4月或5月、「失業者及靠年金或勞保等生活者」是5至6月之間自殺人數較多。

再從一週來看,週一自殺人數為92.8人,居最多。週六、日最少。此外,每個月的月初或月底自殺者也出現較多自殺者的傾向。

從月份及周綜合來看,3月的週一平均自殺人數多達105.3人,居最多。最少是12月的週六,為63.1人。

預防自殺及支援遺族的非營利組織「Lifelink」會長清水康之分析指出,3月是年度決算期,週一和月初都是生活或環境正在起變化的時候,所以可能比較會影響人心。

此外,名人自殺、舉家自殺、受霸凌而自殺等的新聞被報導之後,自殺人數也有增加的傾向。

內閣府今後希望再針對自殺的時期、屬性、地區等傾向自行分析,以研擬更有效的預防自殺對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