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鐵只是開始?還有19黑寡婦等復仇

作者:國際新聞組 發表:2010-03-31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字的控訴 莫斯科地鐵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造成39人喪生,曾發生車臣游擊隊劫持人質事件的南部貝斯蘭市以蠟燭排出39的數字,以示哀悼。路透

英國電訊報和衛報30日報導,在莫斯科發生兩名女性自殺炸彈客在地鐵發動攻擊,造成 39人死亡後,俄羅斯調查人員30日警告說,由一名被稱為「俄羅斯賓拉丹」的伊斯蘭恐怖份子所訓練的19名「黑寡婦」仍未被逮捕,可能對莫斯科發動新的攻擊。

這項警告使人擔心29日的地鐵攻擊可能只是一項大規模恐怖攻擊的開始。調查人員說,他們試圖確定這兩名婦女是否屬於原來由30人組成的女性「烈士旅」。

訓練這個旅的是皈依伊斯蘭教、自稱為柏亞特斯基的恐怖份子,本月初他在車臣邊界的印古什,在一次俄羅斯特種部隊的清剿行動喪生。他被視為南俄羅斯伊斯蘭反叛運動的意識形態領袖,媒體稱他為「俄羅斯的賓拉丹」,他的真實名字是狄柯米洛夫。

調查人員說,柏亞特斯基曾在車臣和印古什召募了30名可能的女性自殺炸彈客,並把她們送到土耳其去接受激進伊斯蘭教規的教導。當她們返回俄羅斯後,他親自繼續教導她們。這些婦女被稱為「黑寡婦」,因為她們大多是丈夫或近親在與俄羅斯部隊作戰時死亡,尋求報復是她們攻擊的動機。

該烈士旅的30名成員中,已知有9人在法紀蕩然的北高加索地區發動自殺攻擊身亡,該地區的自殺攻擊事件在停止一段長時間後,去年又開始發生。另兩名「黑寡婦」被認為是29日攻擊莫斯科地鐵的凶手。調查人員說,因而還剩19名「黑寡婦」逍遙法外。

俄國聯邦安全局(FSB)的一個消息來源說,莫斯科地鐵的攻擊可能是為柏亞特斯基復仇,「如果被他訓練的人涉入此次攻擊,那麼這些攻擊只是開始;再說,指揮柏亞特斯基的車臣反叛領袖烏馬洛夫一向矢言,要把戰爭帶到俄羅斯全境」。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