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首架太空戰鬥機 美軍高度保密(組圖)  

發表:2010-03-31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太空網報導,儘管發射範圍尚未獲得批准,美國太空網已經獲悉美國空軍希望X-37B無人太空梭,於2010年4月首飛。屆時,X-37B將被裝在「宇宙神」火箭的發射罩內發射。

作為迷你型太空梭,波音鬼怪工廠對這個產品已經進行多年開發。幾個機構參與了該項工作,包括NASA、國防預先研究計畫局(DARPA)以及美國空軍的幾個兵種。但它們都迴避對此項目作出評論。

幾個機構對太空梭項目及其任務閉緊嘴巴,而且誰負責此項目也充滿疑惑。如此這種極度秘密的情形,跟9月「宇宙神」-5火箭發射的被稱作PAN的神秘通信衛星相似,這顆衛星屬於哪個機構至今尚未揭曉。

X-37B長約8.8米、翼展約4.6米,起飛重量超過5噸。飛機減速離開太空,可能使用範登堡空軍基地長4600米、寬61米的跑道著陸。在軌道上,此太空梭可以從事情報收集、發射小衛星、測試太空設備等工作。

一些航天業內人士認為:X-37B實際上是一種先進的太空戰鬥機或太空作戰航天器,美軍對披露X-37B表現謹慎。X-37B在戰時,有能力對敵國衛星和其他航天器進行軍事行動,包括控制,捕獲和摧毀敵國航天器,對敵國進行軍事偵察等等。X-37B很可能將是人類首架太空戰鬥機!

X-37太空飛機,也簡稱為「X-37」,是美國國防部與宇航局共同制定的「FALCON」 計畫,為實現「快速全球打擊」的構想而研製的一種空天飛機。這種空天飛機,在兩小時內可攻擊地球上任意一個目標。

「X-37」太空飛機是「FALCON」項目中的第一個預研型號,是與微型太空梭相似的飛行器。它將驗證NASA軌道太空飛機項目中25項創新的航天技術。X-37B無人太空梭,簡稱X-37B,是美空軍製造的、第一架可重複使用的、可利用自身有效載荷艙部署小型太空船,或可回收式小型載荷的空間飛行器。

可被裝在「宇宙神」火箭的發射罩內發射,也可從佛羅里達的卡納維拉爾角起飛,在繞地球飛行後減速離開太空,自動駕駛降落在加利福尼亞。X-37B飛機可能使用範登堡空軍基地長4600米、寬61米的跑道著陸。範登堡空軍基地還是太空梭緊急著陸場,是排在加州愛德華茲空軍基地之後的第二備份。而愛德華茲空軍基地,也是X-37B太空飛機的備選著陸場。

作為迷你太空飛機,波音鬼怪工廠對這個產品已經進行多年開發。幾個機構參與了該項工作,包括:美國宇航局、國防預先研究計畫局(DARPA),以及美國宇航局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的X-37圖片美國空軍的幾個兵種。但它們都迴避對此項目作出評論。

時至今日,有關機構仍對太空飛機項目及其任務閉緊嘴巴的原因令人好奇?如此這種極度秘密的情形,跟9月「宇宙神-5火箭」發射的被稱作PAN的神秘通信衛星相似,這顆衛星屬於哪個機構至今尚未揭曉。不過,儘管該項目屬於美國空軍,但是美國宇航局希望得到該項目的相關數據!

「美國宇航局長期以來參與了X-37太空飛機項目。我們將繼續監視並分享相關的技術進展情況。」美國宇航局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科學和任務系統辦公室首席工程師加里.溫茲說。「我們期待首飛成功,並得到我們感興趣的一些先進技術的飛行數據,比如熱防護系統、導航與控制、用於自主返航和自主降落的材料的性能。」

在1999年7月,根據與美國宇航局簽署的一份合作協議,波音「鬼怪工廠」開始開發X-37 的工作。合同包括:X-37進入和著陸試驗飛行器的開發,並用它進行一系列進入和著陸試驗,之後開發設計出可進行軌道飛行試驗的X-37飛行器。

飛行器漫長而曲折的歷史,還包括其研發機構也曾發生易手。美國空軍提出太空飛機,NASA進行研製X-37試驗太空飛機,以作為太空梭的換代候選產品之一、2002年取消了X-37項目、2003年11月17日NASA重新恢復研製,實現軌道飛行 270天的計畫,目的是論證裝有科學遙感設備照相機和彈藥的太空飛機,繞地球軌道一次飛行幾個月時間可行性的一種方法。

但2004年,美國國防部高級計畫研究局,突然從NASA手中接管了X-37的全部研製工作。此後,X-37就一直處於絕密狀態!內部人士稱:高級計畫研究局搶過X-37的研究權,正是試圖對其進行改良,研製出新一代軍用太空飛機。

幾年前,X-37B最初準備從太空梭的載荷艙部署。但是在「哥倫比亞」號悲劇發生之後,X- 37B改由「德爾它」火箭發射,最後才確定由「宇宙神-5」改進型一次性運載火箭發射。

2009年11月2日美國太空網報導消息:自研發之初,美國的X-37B太空飛機計畫就一直籠罩著神秘色彩,幾個和太空飛機的研製和生產有關的機構,都對有關情況諱莫如深。不過從太空網獲悉,發射靶場的報批工作還未展開,但美國空軍還是很希望X-37B太空飛機於2010年4月起飛!

就在上個月,一份美國空軍情況說明書指出:設在華盛頓的空軍《快速(反應)能力辦公室》 (Rapid Capabilities Office,RCO)「正在進行有關X-37B軌道試驗飛行器的工作,將為美國空軍研製一種可靠性高、可重複使用的無人太空試驗平臺。」

特雷莎.希金斯說:「問題是,你是不是將X-37B看成是武器平臺。」特雷莎.希金斯以前曾擔任美國國防信息中心太空安全計畫的主任,目前是設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裁軍研究所所長。

「接下來的問題是,X-37B就會成為一個全球打擊平臺。有許多理由來擔憂全球打擊概念。」希金斯表示,美國的競爭對手肯定不會降低對這一計畫被用於太空武器的警惕,相應地會以反衛星武器作為回應。希金斯認為,X-37B在反衛星武器前不堪一擊!

「(X-37B)在反衛星武器前是不是很脆弱?是的,只要它在軌就可能受到反衛星武器攻擊。如果它用於軍事用途,也就成為其他國家研製危險的反衛星武器的理由。」

此前有報導稱,美國國防部與宇航局已經制定了一項名為 「FALCON」的計畫,研製一種空天飛機以實現「快速全球打擊」的構想,這種空天飛機在兩小時內可攻擊地球上任意一個目標。「X-37」太空飛機是 「FALCON」項目中的第一個預研型號。

軌道上此太空飛機可以從事情報收集、發射小衛星、測試太空設備等工作。X-37B任務的目的是演示多種多樣的試驗和技術,包括:高耐久、高溫熱力學保護系統;耐貯存、無毒液態推進劑;和重要的新空氣動力學特性 — 所有這些,都將應用於未來的可復用太空飛行器。

X-40A驗證機,已經在美國加州愛德華茲空軍基地完成了7次起降試驗,這為X-37無人駕駛飛行器的首飛積累了足夠的經驗。X-37無人機將在今年夏天在波音公司的帕姆代工廠首次組裝,它的體形略大於X-40A。X-40A長22英尺,NASA的Dryden飛行研究中心一直在愛德華茲空軍基地對其進行實驗研究。

来源: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