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領導罵農婦母老虎 農婦回罵一句被拘

發表:2010-03-31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件主角之一安群樓


曲花枝的二兒子接受採訪


村民向記者講述當時的情形


換上便裝的保安

64歲農婦不滿鎮政府征地補償,拒絕丈量土地。農婦的兒子說,鎮委副書記說母親是「母老虎」,母親回罵了一句,當場被幾名工作人員帶走,至今未歸。他們去派出所詢問,獲知母親已被拘留了。

記者前去採訪鎮委副書記時,被罵下樓;採訪因嚴重受阻被迫中斷,「農婦因回罵而被拘留」一說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糾紛:農婦回罵官員,被工作人員帶走

4天過去了,37歲的孫永超還不確定母親到底在哪。

孫永超是新鄭市辛店鎮岳莊孫河村人。母親的「消失」,還要從26日說起。

當天下午5時許,孫永超去村主任家商量宅基地被徵用修路一事。回來後發現屋外來了100多人。

當時,對方要丈量宅基地,母親曲花枝不讓,說在賠償談好之後再來丈量。這時,站在土堆上的鎮委副書記安群樓說話了。

孫永超描述當時的情形:安群樓沖曲花枝說,早就聽說你是個母老虎。

按年歲,曲花枝比安群樓大一二十歲,聽到對方說自己是母老虎,曲花枝立即回罵了一句:你娘才是母老虎。

孫家人回憶,當時安群樓立即變了臉,高喊「給我抓走」。立即從旁邊過來一群穿藍色制服的人,其中有10多人戴著白色的鋼盔,像是鄉里的治安員。

這些人過來後,架起曲花枝就往旁邊的麵包車上塞。孫家人一看情形不對,就上去阻攔。「你們先罵的人,為啥要抓人?」

孫家人被攔在一邊。曲花枝也不停踢打,將麵包車一塊玻璃蹬掉了。但麵包車還是帶著曲花枝揚長而去。

隨後,村主任、村支書把孫永超叫到一邊,讓其承諾3天內把路騰出。孫家人答應後,對方撤走。

被拘:農婦至今未回,說是被拘留了

當晚,孫永超和弟弟孫超民等人來到了辛店鎮派出所。晚上8時,村主任打電話通知二人,讓他們到鎮政府。

二人來到鎮政府後,對方出示了一個條款,內容為保證在3天之內把路騰出來。並承諾,簽完字就可以放人。二人覺得條款不合理,就拒簽,回到了家。

到家後發現,母親曲花枝還沒有回來,孫氏兄弟再次來到派出所,詢問值班室的工作人員,對方表示沒看見人。

「母親又沒有犯罪,就算被帶走了,超過24小時也會放人的。」孫永超知道留置時間。但24小時之後,母親還沒有回來。

27日晚,孫永超從村主任處得知,母親曲花枝被拘留了,具體原因不知。母親被拘留出乎所有人的預料。28日下午2點,孫永超等人再次來到派出所,值班民警給所長打完電話後告訴他們,人已經被拘留了,拘留手續也都給了當事人。

「具體違反哪一條哪一款,他們說不用告訴家屬。」孫永超說。

聲音:當幹部的說話不好聽,先罵別人母老虎

當全家人都在為曲花枝擔心時,28日晚上7時20分,曲花枝突然給家打來了電話。

孫永超說,母親告訴他,自己在黃水河(註:地名,此處有一拘留所),是用拘留所辦公室電話打的。自己一切都好,不要擔心。並囑託他們,把後院(註:待拆遷住宅)的東西搬到前院,別丟了。

「我們忙問她有沒有拘留手續,她說有個文件,但看不懂。母親沒上過學,不認字。」孫永超說。

雖已過去兩天,很多人還記得當時的情形。60歲的王老太說,當幹部的說話不好聽,不講一點方式。他們罵老曲,老曲能不回罵嗎?

王老太說著直搖頭:抓人時,衣服都弄掉了,可狼狽。那個人站在土堆上說老曲是母老虎,老曲就說「你娘才是母老虎」。這個人我不認識,但都說是幹部。長得很白淨,有人喊他書記。

孫永超說,這個人就是安群樓。

進展:記者採訪受阻 將繼續關注此事

曲花枝被拘留,所有的矛頭都指向了鎮委副書記安群樓。當時的情況到底如何,安群樓是否真有辱罵農婦並指使人將其帶走的行為?

為了向安群樓求證當時的情形,29日下午2時30分,河南商報記者王文凱跟隨孫永超兄弟二人,來到辛店鎮人民政府辦公樓。同行採訪的還有鄭州晚報、東方今報、鄭州電視臺記者。

敲門十多分鐘後,安群樓的辦公室才開了門。一個穿著秋褲的男子喝問記者是幹什麼的。

孫永超兄弟說,這就是安群樓,並問他:俺媽在哪兒?

安群樓說不知道,同時,不承認罵了曲花枝「母老虎」。在被記者追問時,他不停地撥打電話,沖裡面說,叫幾個人過來。

10多分鐘後,來了十幾名男子,查看記者證件後,將記者「請出了屋」。記者剛到樓下,就聽站在二樓的安群樓,沖樓下罵記者是一群「狗毛蛋子」。隨後的話語,與其身份十分不符。

記者沒有理會,而是來到與鎮政府大院一牆之隔的辛店鎮派出所。但隨後發生了記者採訪嚴重受阻一事,採訪被迫中斷。許多疑問尚未解開:當天,安群樓是否辱罵了曲花枝?曲花枝是否因為回罵而被拘留?派出所是如何處理此案的?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