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普林斯頓大學(圖)

發表:2010-03-31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林斯頓大學

亦琳和泰勒一到美國就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去,可謂:二點一線。從家裡到學校,從學校到家裡。因為我們住的是新區,鄰居也都不算熟悉,孩子們從沒有到別人家玩過。而我們的兒子翔也因有了兩個大姐姐大哥哥作伴也放棄了放學後約見別的同學。最主要的原因是亦琳和泰勒倆個不得不用全副精力來對付他們的學業,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來社交和娛樂。

我們的要求就是:學業第一,英文第一。其它再說。我們向亦琳和泰勒交換了想法:人生的過程中,許多時候就是選擇首要任務或者首要目標。我們每個人的一生中或許會有不盡其數的首要目標,但在某一階段,我們只能有一個首要目標。而我們必須在這一階段中集中精力達到這一目標。

在亦琳和泰勒到美國的二個月後,他們已經漸漸習慣了許多美國方式。他們在課堂上可以聽懂百分之八十,在除了英文課之外基本上全部拿A的之後,我們覺得,也許他們可以走出二點一線了。

遊山玩水。美國的一大好處就是遊山玩水很便宜。車一開就到了水邊山下。尤其美國的東部,秋天的山水如畫,處處是景。然而,除了看山看水之外,我們還希望給他們一點別的東西。

在晚飯上,我提到去逛逛美國的大學,比如說:普林斯頓大學。亦琳,泰勒和翔一起歡叫:yeah!

普林斯頓大學距我們家只有三十英里,很方便。在一個明媚的十月天,我帶亦琳泰勒和翔來到普林斯頓大學。普林斯頓大學是美國最老的六所大學之一,可謂源遠流長。有三位普林斯頓大學校友當過美國總統,最近的一位是JFK,肯尼迪總統。普林斯頓大學校園十分有特色,很多的建築有上百年的歷史。我們漫步在新澤西美麗的秋天的陽光下,陽光從五彩斑斕的樹葉中灑下。我呆呆地望著爬滿古樓牆壁的爬牆虎和其它不知名的籐類植物,很不合時宜地想起「最後一片綠葉」 的故事。亦琳則感嘆:這兒的秋天怎麼不像秋天,反而像春末夏初似的?沒有秋的淒風苦雨,而是到處是生機勃勃?亦琳坐在校園裡的一排長凳上,無限憧憬地說:如果能來這樣的地方讀書,再苦再累也心甘情願了。泰勒和翔對所有古老的人名和建築不感興趣,對那裡有名的鐘樓,教堂和藝術博物館沒有太大的興趣。然而當我們走近剛剛比賽完的體育場時,泰勒一小子高興起來。外表看來,普林斯頓大學的體育場很新,與我們走過的幾處校園建築不很協調。但體育場在一片樹林之中,傲然挺立。看完普林斯頓大學與耶魯大學橄欖球賽的人們絡繹不絕地從我們身邊走過。一群年青學生大聲唱著我們不知名的歌,但氣氛熱烈,引得許多人和聲。這就是校園了,這就是校園生活的一個側面。離開校園多年的我也被感染。泰勒和翔衝近球場,混進許多在場地上玩球的學生和一些小孩子中間。我和亦琳坐在寬大的體育場上,靜靜地看熱鬧。

回去之前,我們跑到學校前面的小街的冰淇淋小店吃零食。果然來得對。小店的牆上挂一張不大的像片,一位可愛的老頭舉著一個冰淇淋。那就是大大有名的愛因斯坦教授!這一刻,我們似乎和著名相對論的作者穿過時空真正面對。愛因斯坦在普林斯頓度過二十二年的時光,並在此終生。他去世時,普林斯頓時報把整個版面貢獻給他,全部用來講他的人品和事跡。愛因斯坦堪稱普林斯頓的驕傲。我對一邊吃著冰淇淋一邊看著人來人往的小街的亦琳和泰勒說:這次沒有白來吧?

他們開心地笑了。

来源:中國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