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度拘捕多名藏人並強行關閉覺普寺

發表:2010-04-01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府再度以各種莫須有的罪名強行拘捕了多名藏人,並勒令關閉了位於西藏昌都地區江達縣的覺普(譯音)寺。

印度北部達蘭薩拉附近的諾布林卡西藏高校負責人卓嘎傑今天向本臺表示,本月14日,西藏安多甘南州瑪曲縣藏文中學學生展開示威活動而該校部分領導受處置後,中共當局以「失職」為理由,對瑪曲縣藏文中學主管政治思想工作的副校長曲炯才旦進行免職並拘捕。

卓嘎傑表示,(錄音)瑪曲縣藏文中學學生展開示威活動後,中共當局要求有關學生的家長為孩子的行為負責併進行教育,同時要求在將來不再開展「分裂祖國」及「破壞民族團結」等事件方面做書面保證。與此同時,瑪曲縣政府統一規定全體公職人員在每天早上必須聚集在縣政府廣場上,高唱中國國歌,並要求旗幟鮮明地反對分裂活動等。

卓嘎傑還表示,(錄音)本月24日左右,中共公安人員突然對開設在瑪曲縣的一家複印與計算機學習中心進行搜查,並以收藏非法文件為罪名強行拘捕了該中心負責人瑪曲縣米熱(譯音)寺僧人松熱和他的夥伴扎巴,目前這兩名僧人被關押在瑪曲縣監獄中。

瑪曲縣藏族中學校長嘉青德卓(Kyabchen Dedrol)和副校長多日(Do Re),另一名教師負責人(名字不詳)於本月18日被當局開除公職。瑪曲縣公安局局長索南次仁(又叫:索次)和一名瑪曲縣武警部隊的藏人官員也被免職。目前中共政府在進出瑪曲縣的各主要路口設立檢查站,對過往車輛和路人進行嚴密管控,無身份證件者更難進出瑪曲縣城。

另外,西藏人民議會議員格西.穆朗塔青引述可靠消息向本臺介紹說,(錄音)西藏江達縣覺普(譯音)寺是當地最大的一座竹巴噶舉派寺院,擁有數百名佛教僧侶,但最近幾年,中共當局在該寺院中強行開展各種政治宣傳和教育工作,使該寺日常宗教活動受到嚴重破壞。

穆朗塔青表示,本月28日獲知消息稱,西藏昌都地區江達縣覺普寺已經被中共當局勒令關閉,並強行拘捕了該寺最年邁的僧人貝才。

穆朗塔青說,覺普寺很多僧人因拒絕服從和接受愛國主義教育運動而遭到當局的拘押和判刑,尤其在幾個月前,覺普寺住持強曲仁波切也被強行拘捕,隨後很多僧眾到江達縣進行請願,要求當局釋放強曲仁波切為首的該寺僧眾,但同樣遭到中共政府的拘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挪威西藏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