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唯身上的潛規則,連張藝謀也害怕?(圖)

發表:2010-04-01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湯唯復出這件事,我終於看明白了娛樂圈裡真正最可怕的潛規則,不是導演和女演員之間的醜惡的雲雨交易,更可怕的潛規則是另一種「高高在上」的潛規則,它的可怕讓任何一個導演都感覺到害怕,從湯唯復出,我們可以看到這種駕臨於娛樂圈之上的「潛規則」深入骨髓的驚駭之處!怕連張藝謀也欲哭無淚,更是無能為力啊!

二年前之前,演員湯唯沒有爆出跟導演上床的趣聞,但她在電影《色戒》裡跟漢奸上床了,正因如此,她被封殺了兩年。最近,湯唯借新片《月滿軒尼詩》復出,復出得並不高調,卻引來了內地和港臺媒體的高調關注。

那些在現實中跟導演上床的藝人沒有被封殺,在電影裡跟人上床的湯唯卻被封殺了;電影《色戒》沒有被封殺(內地版有所刪節),作為演員的湯唯卻被封殺了;在電影裡跟湯唯上床的男人沒有被封殺,讓湯唯跟男人上床的導演沒有被封殺,作為女人的湯唯卻被封殺了……

這是不是「紅顏禍水論」的翻版呢?

拿弱女子開刀是中國男人的傳統,比如唐朝出了個安史之亂,一幫男人便拿楊貴妃當替罪羊。

更奇妙的是,從來沒有哪個文件、哪個通知說要封殺湯唯,也沒有哪個單位、哪個人明確說要封殺湯唯,但湯唯確確實實被封殺了兩年。這是一張無形的網,一塊無形的黑幕,看似無形實則有形,它足以讓人窒息,你卻找不到窒息的緣由,更不找到突破口在哪裡,無論怎樣拳打腳踢都徒勞無功,無論怎樣聲嘶力竭都無濟於事,周圍的人可憐巴巴地看著你,想救你出來,但他們伸出的手無法突破那張無形的網……

這是一張權力織成的網,這種權力可能只是某個大人物的個人好惡,他認為你低俗你就低俗;可能只是某個大人物在酒桌上隨便說的一句話,他說不想看到誰誰就不能露面。某個大人物的個人好惡比千萬觀眾的集體好惡更重要,大人物的一句話頂得上一萬句。

在中國,寫在文件上、通知上的東西往往是不管用的,而沒寫在文件上、通知上的東西往往卻是最管用的,這些不成文卻非常管用的東西,就是各種潛規則的根源,它編織了一張巨大而無形的網,將整個社會、將每個人籠罩其中,娛樂圈以及湯唯們亦不能獨身其外。

現在湯唯復出了,同樣的,沒有哪個文件、哪個通知、哪個單位以及哪個人明確表示湯唯可以復出,湯唯為何能復出與她為何被封殺一樣,沒有理由,沒有依據,沒有說法,更沒有誰來為湯唯「平反」,被封殺兩年的歷史「污點」,將是湯唯永遠洗不掉的冤愁。

某個藝人跟某個導演上床因而得到某部戲,或某個藝人沒跟某個導演上床因而失掉某部戲,這樣的潛規則總算是有緣由的,而且這只是娛樂圈「窩裡橫」。

而對於湯唯被封殺兩年,我們卻找不到像樣的緣由,更重要的是,這是外部權力橫行娛樂圈所「導演」出來的潛規則,在權力眼裡,整個娛樂圈就是一幫由「優伶」、「戲子」組成的弱勢群體,都得唯權力的馬首是瞻,仰權力的鼻息討生活。

藝人可以得罪某個導演,但千萬不能得罪權力,導演生氣與否只能決定你能否出演某部戲,權力一旦生氣,再牛逼的導演也不敢救你,權力的個人喜好、一時興起、隻言片語就可以決定你能不能露面以及多久不能露面,決定著你的名聲和前程----這才是娛樂圈最大、最強悍的潛規則,這也是整個中國社會最大、最強悍的潛規則。

網友關於「湯唯」觀點:

---湯唯復出 疑心越重,驚喜越大

沉寂兩年的湯唯終於憑藉新片----─《月滿軒尼詩》正式復出大銀幕了!這部由曾兩獲香港金像獎最佳編劇獎的金牌編劇岸西執導,湯唯、張學友、鮑起靜、李修賢等影星主演的浪漫都市喜劇將於4月2日(本週五)起全國上映。昨日,該片在成都舉行媒體看片會,湯唯飾演的 「馬桶西施」裝扮清新,性格俏皮率真,得到觀眾和媒體的認可;而整部影片所營造出的搞笑氛圍和浪漫氣息同樣受到觀眾喜愛。

湯唯:討人喜歡的 「馬桶西施」

《月滿軒尼詩》是湯唯繼《色,戒》後的第二部電影作品,也是因《色,戒》被「封殺」後的復出之作,觀眾的期待值很高。還好,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慣例」並沒有在湯唯身上發生,她的復出,給了我們很大的驚喜。

影片一開始就是相親。

41歲的晚熟男阿來(張學友飾)被母親安排與無父無母、從小跟舅父舅母一起長大、男友因打架被捕入獄的「馬桶西施」愛蓮(湯唯飾)相親。湯唯的出場方式很特別:導演岸西特意設置了一個鐵櫃遮住她的上半身,吊足觀眾的胃口,湯唯的第一個鏡頭就是對著鏡子化妝,塗抹猩紅的口紅,皺眉嘟嘴,甚至擦上厚厚的紅胭脂,完全一個雷人醜女。這樣的相親會,肯定搞不成。

但接下來,湯唯在影片中一直素面朝天,穿著也很保守,她的眼神中時而透露出的淡淡的憂傷和無助;嘴角偶爾浮現出甜美的笑容,將「愛蓮」身上的矛盾和勉強表現得淋漓盡致。此外,湯唯在監獄裡見到男朋友阿旭(安志傑飾)時,所表現出小鳥依人同樣給人印象深刻。

值得一提的是, 影片的結尾部分充滿著溫馨,有情人終成眷屬,湯唯張大嘴巴給張學友看:「我沒有蛀牙了。」此時的湯唯可愛中透露出自信。

老戲骨:鮑起靜很辣很搶戲

除了湯唯和張學友,鮑起靜、朱咪咪、李修賢幾位老戲骨在影片中的表現十分搶眼。鮑起靜不愧為金像獎影后,在影片中她飾演的 「辣媽」(張學友母親)十分風騷,難怪看完影片後,有觀眾稱,「這次,鮑起靜在影片中放下了包袱,算是豁出去了。」

李修賢在影片中飾演一個愛狗的老男人,李修賢、鮑起靜兩位老戲骨在影片中上演了一段浪漫的黃昏戀,無論在何種場合,兩人的對話中總是帶著點火藥味,從養狗到報稅,兩人總會發生爭執,爭吵間為影片增加了不少笑料。其中一場戲鮑起靜、朱咪咪兩姐妹因為「爭搶」李修賢而發生爭執,這也是影片的一大看點,鮑起靜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以素容出鏡,令人頓生憐憫之心。

此外,影片中還有一些大牌龍套,鄭伊健飾演的搞怪牙醫一出場就引來觀眾驚呼;邵美琪在影片中客串的婚禮主持同樣令人眼前一亮。

影片:《甜蜜蜜》式的文藝調調

《月滿軒尼詩》的導演岸西曾擔綱過《甜蜜蜜》《男人四十》等影片的編劇,執導過《親密》。岸西擅長在影片中描繪細膩的愛情故事,在《月滿軒尼詩》中,湯唯飾演的「愛蓮」很容易讓人聯想到之前《甜蜜蜜》中張曼玉飾演的李翹,而影片的整體風格和《甜蜜蜜》所表現出的文藝調調也十分相似。

在《月滿軒尼詩》中,劇本和台詞寫得很好,其中一場戲,鮑起靜高血壓爆發被送往醫院,兒子張學友在病房門口和醫生的一段對白讓人哭笑不得:鮑起靜卸下濃妝,躺在病床上,醫生問張學友「63歲的人了,要經常量血壓」,張學友十分驚訝「啊?她都63 歲了」;「她是你媽嗎」「她從來不肯告訴別人她的真實年齡」。這段對話引發陣陣笑聲,影片中類似的笑點還有很多。

昨日,看完影片後,記者進行隨機採訪,大部分觀眾覺得影片很好看,「對白很搞笑,愛情很感人。」成都太平洋院線的一位負責人則表示:「很多人都是衝著湯唯復出來的,這部電影很浪漫,年輕情侶和白領們肯定會喜歡。」但是,也有90後表示,這部影片的節奏太慢,有點沉悶。看完影片後,還有細心的觀眾發現《月滿軒尼詩》普通話版本配音和字幕有點出入。

---影迷觀感

真實的香港市井生活

1.結構明快,感覺輕鬆,基本上真的是五分鐘全場爆笑一次,這種笑不是強擠出來的,而確實被細節所感動會心的笑。

2.主題並非只是關於愛情,而是關於一個男人的遲到成長,每個人的生活就是最應該關注和關心的主題。

3.真實的香港市井生活,就彷彿發生在自己的身邊,尤其是阿萊(張學友)和愛蓮(湯唯)在軒尼詩道上邊走邊聊,灣仔、三聯……很親切的感覺。

4.神來之筆就是張學友的夢境,具體不說了,看了就知道。

5.每個演員表演得很好,這點太讚了。張學友的孩子氣,鮑起靜的辣媽形象,李修賢的處處留情,我都快被笑死了,不得不說湯唯,雖然戲份沒有學友哥那麼多,但是執著、倔強和天真活潑竟然可以統一在一個人身上,那場天橋流淚的戲讓人不禁也黯然神傷,她的堅持有了收穫。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