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窮到生子賣人 雲南46名被販嬰沒人認領

發表:2010-04-01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喻立香集團販嬰案日前在湖北武漢開庭審理,被救嬰兒皆未找到親生父母。警方分析可能是親生父母賣出兒女。嫌犯則供述雲南山區窮人賣兒牟利。目前有46名嬰兒仍由買家撫養。

據新京報報導,這個以喻立香和其前夫、情人、姐妹為主要成員的家族式販嬰集團4年多來,累計從雲南販賣49名嬰兒到河北。

去年6月,喻立香在運送3名被販兒童時,被武漢鐵路公安逮捕。截至去年8月15日,武漢鐵路警方逮捕共犯23人。

武漢鐵路公安刑偵處副處長崔志洪解釋,2005年集團販賣小孩的價格女嬰大約6、7千,男嬰在1萬2到1萬5左右。到2008年下半年和2009年,男嬰可以賣到近4萬,女嬰則賣到2萬左右。

而被救46名孩子下落,河北涉縣公安局副局長楊景平表示,每個孩子被救後都抽血採樣,送到公安部建立的DNA資料庫比對,但截至現在,還沒有一個孩子比對出親生父母。

他分析,沒有比對到親生父母說明這些孩子被賣後可能無人報案,那麼極可能就是父母把孩子賣了。

武漢鐵路檢察分院公訴處處長丁山說,在提審幾名雲南籍被告得知,當地有些貧困地區有這麼一種說法,「生孩子比養豬賺錢」,部分貧窮的地方把生孩子當做一種賺錢的生意。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教授王大偉表示,之所以打擊幾十年拐賣兒童現象還屢禁不止,是因為對買孩子的家庭打擊不夠。

但主嫌喻立香辯護律師韓星則說,中國刑法規定只有以出賣為目的收買嬰兒才算拐賣,而收買孩子的家庭買回去是撫養,因此不能以拐賣兒童來追究刑責。

楊景平說,「這些孩子,目前都送回給買孩子的人家。」他表示,沒有找到孩子的親生父母,政府也無力撫養這麼多孩子,只好把孩子還給買家。

丁山也認為,「找不到親生父母,如果把這些孩子送到孤兒院,勢必影響他們未來的成長,給孩子造成二次傷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