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溫州甌海區委書記殺害情婦始末(組圖)

作者:留級哥哥 發表:2010-04-02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州甌海區委書記謝再興的情人最新靚照


邵慧靈邀請時任三門縣長的謝再興參加三門縣首屆青年企業家論壇


邵慧靈邀請時任三門縣長的謝再興(左3)參加三門縣首屆青年企業家論壇

在某個網站,昨天有網友調侃說,溫州三個區委書記,一個跑了(鹿城區委書記楊湘洪)、一個抓了(甌海區委書記謝再興),還有一個要小心了。

其實謝再興出事的消息在之前幾天已經傳出。

3月29日,就有人曝料,稱謝再興已經被雙規。我的同事向浙江省紀委瞭解,給出的答覆是:無可奉告。

僅僅隔了十幾個小時,就有出乎意料的消息傳來,一位溫州官場人士在昨天上午來電,表示謝再興並不是因為經濟問題被雙規,而是涉嫌殺害他的情婦。

這位官場人士自稱與謝再興相熟,27日還曾在一起喝酒,「慶祝謝的兒子順利考上公務員。」他準確地表示,謝被帶走是在28日,禮拜天。

各路匯總的消息很快證實了這個說法。有準確的消息表示,帶走謝再興的是浙江省紀委,但浙江省公安廳也介入此案。

而被害人的信息也在中午的時候初顯端倪。最初有消息表示,謝的情婦(被害人)是溫州日報某女記者。但這個信息很快被排除,而另一位女性——曾任浙江省臺州市三門團縣委書記的邵慧靈則進入了媒體的視線。

邵慧靈大約30歲左右,在謝再興擔任三門縣縣長期間,擔任三門縣團縣委書記。大約在2008年左右,調任浙江省老幹部管理局。

有熟悉謝再興的人士表示,邵經常出席謝的一些宴會。最後見到邵應該是在2009年12月。

而根據浙江省老幹部管理局得到的消息,邵進入老幹部管理局的過程頗為神秘:老幹部管理局已經多年沒有進人,年輕的邵的出現顯得格外突兀,而邵滿身名牌的打扮,也讓老幹部管理局的人比較吃驚,「開始開的mincooper很快又換了一輛寶馬」。

而邵的家裡其實並不富裕。

大約在2009年10月份,有同事覺察邵的工作狀態不對,經常不來上班。2009年12月,邵向老幹部局提交辭職聲明,以個人原因為由辭職。

但有知情人士表示,邵離職之後,她的家人曾經到單位找過邵。

下午三四點鐘,另一路來自公安部門的消息表示,該案案發的願意就是因為邵的家人報案失蹤,杭州公安機關在偵破後發現線索。

而來自警方內部的說法是,邵最終被雇凶分屍。

溫州方面的消息稱,謝曾經向邵表示過,要錢,要位置都可以,但邵堅決要求謝離婚,和她結婚。最終釀成慘案。

而另一組消息則稱,謝的妻子及兒子均已被調查,涉嫌巨額國有資產流失,但該消息尚未得到證實。

而最新的消息是,昨天下午,謝已經被刑拘。

今天上午,有記者找到了邵的家裡,邵年邁的父母至今仍未知情,而她的姐姐則表示,人已經沒了,說什麼也沒意思了。

下面摘錄一段甌海區政府部門人士對謝的評價:

甌海區政府知情人士透露,謝再興調到甌海區委當書記頭尾一共3年多點的時間。在區裡,同事們對他的評價褒貶不一。有人說他好,也有人說他不好。說他好,是覺得這個人工作很勤奮,能力也很強。說不好的,是覺得他這個人比較專政,什麼都是一個人說了算。而且也比較貪婪。但是官場上一把手強勢也是普遍現象。

個人是否存在經濟問題?知情人士說這個是肯定有的。機關裡都傳開了,如果想提幹,送書記三萬五萬都是打水漂,二十萬才能搞個副科噹噹。聽說謝在溫州市區有五套房子,有幾套還是市中心的越層呢。他才調到溫州這麼短的時間,就能擁有這麼多套房子,肯定不簡單的。最近幾年甌海都在土地開發,謝通過房管局搞幾套房子也很容易的。

以下內容轉自溫州某論壇

1、今年年初,有會員在溫州論壇發帖,反應甌海區委書記謝再興與妻子打架,臉部被抓傷,最後跪地求妻子原諒。此貼後來被「技術處理」。

2、3月28日、3月29日,相繼有網友在論壇發帖求證,甌海區委書記是否被省紀委雙軌?帖子亦被「技術處理」。

3、3月30日,【新華社】溫州3月30日電(記者張和平裘立華)記者從溫州市甌海區人大常委會獲悉,3月30日,溫州市甌海區人大常委會第30次會議作出決定,謝再興因涉嫌刑事犯罪,罷免其溫州市人大代表職務。謝再興,男,1962年出生,曾先後擔任天臺縣委常委、組織部長,三門縣委副書記、代縣長、縣長,現任溫州市甌海區委書記。

4、3月30日,據杭州警方通報:原甌海區委書記謝再興因在杭涉嫌刑事犯罪,被杭州警方帶走!

5、3月30日,據知情者透露,謝再興涉嫌一起命案,謝再興與其情婦邵慧靈在杭州某地方開房上床後,兩人發生爭執,謝再興用被子悶死對方。

6、3月30日,據知情人最新爆料,其情婦邵慧靈1977年生,一直未婚,謝對她一直很好,前段時間此女精神異常,生病期間,謝對她關愛有加。但最後不知何因,又釀慘禍。

7、3月30日,【人民網】甌海區政府主樓六樓601書記室現場報導:記者在甌海區政府主樓六樓601書記室看到,門上已經被貼上「封條」。白色封條長約20厘米,封條上書「謝再興辦公室」六個黑色鋼筆字。除此之外,門上還上了兩道鎖。

8、3月30日,【中新網】溫州甌海區書記謝再興涉嫌刑事犯罪被杭州警方帶走:因謝再興系溫州市人大代表,2010年3月30日,溫州市甌海區人大常委會召開第30次會議,審議了浙江省公安廳關於謝再興涉嫌刑事犯罪的函,根據中國人大選舉法的有關規定,會議決定罷免謝再興的溫州市第11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

9、3月30日,舊事被揭:臺州三門百姓控訴原三門縣長,現任甌海書記謝再興!!!稱有非法買賣土地,收受回落等行為。

10、3月30日,網友發帖鷗嗨區區委書記親手殺死情婦以及被捕細節:謝書記在某酒店參與應酬,省公安廳來人追捕。謝聞訊逃跑,躲藏在洗手間內,最終還是被當即抓捕歸案。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