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愛的人

作者:婉兒 發表:2010-04-02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婉兒曾經聽同事講過這樣的怪事,一對男女準備結婚了,在選購新傢俱的時候,因為意見不合而激烈爭吵,最終導致分手。她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會這麼意氣用事,把婚姻當兒戲。直到這樣的故事在自己身上重複上演,她才想到,那些平時信誓旦旦說著海誓山盟,成天把愛字掛在嘴上的戀人,並非真的懂得愛。

婉兒和男友阿木相戀多年,也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了。他們相戀一場並不容易,極其曲折坎坷,婉兒的父母一直反對他們在一起,為此婉兒挨打受罵都有過,他們不止一次分過手。失戀的時候,阿木故意在婉兒能聽到的距離,大聲用錄音機反覆播放潘美辰唱的那首《不懂愛的人》,他是明白的有所指。

最終,婉兒堅持和男友辦理了結婚手續,父母眼見管不了了,也就睜隻眼閉隻眼,準備默許毛腳女婿進門了。

「我媽說你昨天見到她還稱呼阿姨。」婉兒向阿木求證。

「是的。」阿木沒有否認。

「為什麼不改口?」

「你媽打一開始就看不起我,這麼多年來一直阻擾我們在一起。我心裏恨她,喊不出口。」

「我媽以前有些地方是有些過份,但她終歸是我媽呀,而且現在她也不強烈反對了,你就不能原諒她嗎?」

「我不能!」阿木氣咻咻的說。

「那以後你們相見要像仇人一樣嗎?」婉兒有些生氣的反問。

「你必須在我和你媽之間作個選擇,到底要跟我還是跟你媽。」阿木狠心硬腸的說。

「那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如果我和你媽同時掉入水中,你要先救哪一個?」婉兒問了雜誌上曾刊載的一個問題,是戀愛中的女方問男方的一道難題,來證明對方是否愛自己。

阿木想了一會兒,覺得不好回答,於是裝酷說:「我兩個都不救。」

婉兒流著淚說:「好吧,我回答你剛才的問題,我決定了要我媽。我們離婚吧!」

阿木慌了神,趕緊說:「你看,你棄我如敝履,你根本就不愛我。」

婉兒擦乾了眼淚,漠然的說:「你這樣理解也可以,你根本就不值得我愛。」

「你怎麼可以這麼狠心,這麼多年感情說斷就斷。」阿木嚷道。

「今天你可以狠心的看著我和你媽淹死而不救,將來也不會愛家和孩子。我可以容忍你的很多缺點,甚至平庸,但決不能容忍極度的自私和冷酷。我希望你回答先救你媽,今生今世父母是不能再造的。明天早上八點鐘記得帶上結婚證一起去辦理離婚手續。」婉兒一口氣說完,轉身就要走人。

阿木伸手攔住她說:「婉兒,再給我一次機會吧。我真的很愛你!」

「你根本就是一個不懂愛的人。」婉兒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

阿木不明白為什麼煮熟的鴨子就這樣飛了,家裡親人也埋怨他失去了一個好伴侶。

後來阿木和另外一位女子結了婚。

多年以後,婉兒和阿木再次相逢,婉兒還是單身。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我很愛我老婆。」阿木故意炫耀說,以報曾經的一劍之仇。

「祝福你!我一直希望你能過得幸福。」婉兒落落大方的說,往日的恩怨情仇早就化作了雲煙。

阿木頓時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再也無心顯示自己了,他望著眼前這位曾是自己初戀情人,短暫做了自己妻子的女子,真誠的說:「你知道我當初有多愛你嗎?你甩了我,我差點氣瘋掉。」

婉兒笑著說:「好好的愛你的妻子,那才是你的職責。就是因為當初你不稱職,我才開除你。」

阿木目送著婉兒的背影漸漸走遠,這個差一點成為自己伴侶的女子身上有著一種獨特的吸引力。曾經自己認為對方不懂得愛,看來不懂愛的那個人的是自己。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