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 古城慢游 新意迭來

發表:2010-04-02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到成都,你想到辣椒?但她不麻辣,她很恬靜閑適。提到成都,你說她是歷史古都,但她卻有時尚新意。面貌多變的成都,值得一遊!

在錦裡古街逛累了,可享受當地師傅的掏耳絕技和按摩手勁。
成都,是「中國版的巴黎」,優閑、慢活的代表。游賞成都最需要的不是銀兩,而是輕鬆的心情,來此不妨放慢腳步、調整味蕾,一起體驗古蜀文化,大啖美食。

時尚成都 揉合新舊 生機蓬勃


位在寬窄巷子內的星巴克,是新舊交融、中西合璧的代表建築。

即使歷經汶川地震衝擊,四川依然迅速重整步伐,展現勃發生命力,這樣的能量在成都尤其明顯。想體驗成都流行時尚,不能錯過繁華的春熙路,以及仿古建築密集的秦臺路。不過近來最火紅的步行商圈,當屬錦裡古街和寬窄巷子。

錦裡古街是以川西古鎮建築風格為主的魅力街區,商圈內遍佈茶坊、蜀錦蜀繡商店及四川特色小吃攤。逛累了想找地方歇息,可付費體驗俗稱「小舒服」的掏耳絕技,讓自己徹底放鬆身心。


寬窄巷子內的建築,都保有原始院落樣貌,隨時可坐下來歇腳喝杯茶。

寬窄巷子是由清末民初四合院落、花園洋樓和宅院共同組成的建築群落,在原有民居,添加以文化為基底的商業元素,成為再現老成都生活的縮影。遊客可在寬巷子喝杯蓋碗茶,或在窄巷子品咖啡。穿梭在大小胡同間,依稀可觸摸到歲月留下的痕跡。

文化成都 回味三國 觀道祈福


武侯祠內展有諸葛亮知名的前出師表和後出師表。

緊鄰錦裡古街的武侯祠,是中國最大、歷史最悠久的三國遺蹟博物館,為紀念諸葛亮而建,由武侯祠、漢昭烈廟和惠陵組成。裡頭有許多蜀漢人物的塑像及簡介,來此彷彿穿越時空,回到群雄割據、鬥智比勇的戰爭年代。由於三國人物正夯,這裡也成了人氣景點。

若對三國文化沒太大興趣,可到著名道教宮觀青羊宮一遊,宮內最著名的,是位於主殿三清殿口的銅鑄青羊。它同時擁有12生肖不同身體部位的特徵,如鼠耳、蛇尾、馬嘴、羊須和豬臀等。


青羊宮內,傳說能治百病,並同時擁有12生肖特徵的銅鑄青羊。

相傳青羊為青帝侍童所化,能治療百病,只要摸摸它身上與自己病痛相對應的部位,就能獲得改善,難怪有這麼多遊客對它上下其手。不過,青羊的肚子可不能亂摸,因為摸肚子不只為改善腸胃,還有求子之意喔!

樂活成都 品嚐美食 觀賞貓熊


成都人的口味相當重,各道菜幾乎都可見到辣油漂浮其中。

成都人出了名的優閑,是十足享樂主義者,走在街上隨處可見他們聚在一起喝茶聊天、摸個幾圈麻將。在吃的方面,尤其善待自己,因此成都美食多不勝數。老字號的知名小吃包括:三大炮、鐘水餃、賴湯圓、陳麻婆豆腐、夫妻肺片、韓包子和龍抄手等。

若貪心地想一次嘗遍各式美食,部分餐廳會將它們匯聚起來,只要人民幣30至50塊不等,就能同時享用數道裝在小碟小碗中的成都風味小吃。這類餐廳在文殊坊街道內特別多,走一趟就能大飽口福。


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裡的貓熊,可愛樣貌無人可抵擋。

此外,許多人游成都最重要行程是前往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觀賞最卡哇伊的中國國寶—貓熊。想觀賞幼年貓熊可得趁早,趕在它們早上用餐時,瞧瞧那可愛俏皮模樣,不然等它們吃飽後就會開始休息睡覺,屆時只剩一團毛球可看了。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