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一季度大豐收 下一步動力來自何方

作者:肖妍茹 發表:2010-04-02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元在今年第一季度獲得大豐收,而經濟數據特別是就業數據的持續好轉是美元接下來想要進一步上漲所必需的重要推動力。

疲弱歐元下美元大豐收

美元指數在整個第一季度上漲大約4%,當然這其中最大的貢獻來自於被歐元區財政問題困擾的歐元,美元兌歐元的上漲幅度將近6%。

希臘在上週已經獲得了來自歐盟與IMF的聯手保障,但從本週希臘發債的情況看,希臘週一發行的7年期國債下跌,週二發行的特別國債的規模不及預期的一半,這顯示投資者對其依然心存疑慮,歐元恐怕仍會因為財政問題承壓。

歐元區的赤字不僅拖累了歐元匯率,同時亦讓大家更看好美國經濟復甦,美國已經以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長5.6%的成績領先其他經濟體,而歐元區國家因為削減赤字的要求而不得不同時面臨財政刺激能力的弱化,那麼在未來經濟復甦的道路上,歐美的差距只會進一步拉大。

關鍵的3月非農就業數據

在歐元的跌勢打開美元指數的上行空間後,分析人士指出,美元有望進一步上漲,動力不僅在於歐元的下跌,更在於隨著美國經濟復甦而臨近的美聯儲的緊縮以及加息腳步。

將在本週五晚公布的美國3月非農就業數據有希望成為促進美元上行的動力,市場預期目前十分樂觀,就業市場的良好復甦是美聯儲收緊政策的重要依據。

中信銀行的分析師胡明對記者指出,美元3個月LIBOR最近出現直線式的拉升,這一現象反映了市場對美聯儲的緊縮預期正在快速擴張中,美元普漲的局面像是要開始了。

據國外媒體的報導,過去一年預估就業數據最為精準的20位分析師的預估中值顯示,美國3月非農業就業人口料增加20萬人,這略高於該媒體調查82位分析師所取得的預估中值——增加19萬人。

招商銀行分析師劉東亮對記者表示,他也認為美國3月非農就業將轉入正增長,但增幅難以確定。美國2月份非農就業人數為減少3.6萬人,失業率穩定在9.7%。

不過,本週三公布的美國3月ADP私營部門就業數據使樂觀的預期遭遇了波折。數據顯示,美國3月私營企業就業人數減少2.3萬人,遠不如預期的增長5萬人。

儘管ADP數據不一定意味著3月非農就業的表現會疲軟,但分析人士們認為,該結果令市場的氣氛變得謹慎。有人指出,美國即將進行人口普查,3月非農就業數據要納入普查工作而招聘的人數,因此ADP就業報告可能更能確切反映美國勞動力市場的健康狀況。週四匯市的走向顯得缺乏方向,美元以及歐元的走向等待非農就業數據的指引。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